回憶魯迅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喜歡魯迅,喜歡他的作品,更喜歡他的性格!

喜歡魯迅,喜歡他的真情,更喜歡他的思想!

喜歡魯迅,喜歡他的才華,更喜歡他的勇氣!

魯迅先生,是中國白話文的奠基人,是為中國做出了偉大奉獻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在“五四”運動的洪流中,拿起筆成為了新文化運動的主將。1936年10月19日,這是一個由淚水匯成的日子,魯迅先生放下他心愛的筆,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他這樣說,他也這樣做了。在那個民不聊生的時代里,在那個寫滿悲苦的記憶里。只有用他手中的筆寫下他心中的悲憤,記下他對時代的吶喊。他手中的筆仿佛一把刺向敵人胸膛的利劍,他的作品仿佛一盞驅散黑暗的明燈。

《吶喊》《彷徨》《墳》《野草》……這一本本中系託了魯迅先生太多太多的感情,太多太多的思考。正是因為他的不朽傑作,讓那個時代的人們看見了希望,看見了曙光。而在今天,他的作品依然給我們是心靈的震撼。如果,說在那個時代沒有他的出現,人們也許會感到迷茫。如果說在那個時代沒有他的出現,也不會有那么多不朽的篇章震撼著人們的心。魯迅先生的作品對於我來說是一股動力,讓我學會了很多很多。

如果,中國現代文學是一片天空,那么,魯迅先生一定是那一顆永遠最亮的啟明星。如果,中國現代文學是一首嘹亮的歌,那么,魯迅先生一定是那一段高潮的旋律。如果,中國現代文學是一座五彩的花園,那么,魯迅先生一定是那一朵最艷麗的花朵!

我喜歡魯迅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