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幅畫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父親是一幅素描畫。素描畫沒有色彩,確真真實實;父親無私的愛也真真實實,雖然很難感覺到,卻總是那么真是,那么美妙。

父親是一幅抽象畫。抽象畫雖抽象朦朧,然而給人以無限聯想。無限父愛的突出特點是:嚴厲,甚至苛刻。即使這樣,我們對父親的愛也絲毫沒有減退。

父親又是一幅山水畫。父親與自己的子女的相互融合,猶如山水畫中山與水的相互融合,是溫馨,是融洽,是另一種全新的感覺。嚴厲而有些苛刻的父親又會顯出慈愛、寬容的一面。父愛似乎是多變的。

父親還是一幅中國畫。講究意境,點點筆墨,確渲染出了父親對子女的濃濃情意。父愛其時比母愛更深刻,只是父親不想把它直接表露出來,但這卻使我們往往忽視了它的存在。

其實父親的一生就像在不停的畫畫。父親是一支筆,在不停的付出,當我們感受到父親愛的時候,這支筆便更加有力量,因為它能讓整個家庭融合。

父親是幅畫,是一幅永遠畫不完的畫,他充滿著神秘的色彩,而隱藏在畫裡面的深刻父愛,卻永遠那么令人感動。感動的背後,也可能有一份哀愁。父愛有時比母愛更加令人震撼,父親有時比母親更加關心子女,因此我們也應給為父親畫上最美的一幅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