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和諧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當你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時,你是否看見了人與人之間和諧的場面?其實,這種場面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當你睜開一雙能夠欣賞美的眼睛到處張望時,你便會發現:和諧,才是美的。

上帝在創造人類時,不僅給予他裝滿智慧的大腦,也給予他許多美德。上帝用它萬能的雙手,慈悲的心腸,把人類創造成一群團結、協作的集體,讓他們能夠和諧相處,一人有難十人幫。其實,人與人之間就應該這樣。在和諧中,感受美和發現美。

可人類現在並不能完全做到,人與人之間還存在著勾心鬥角,還存在著互相利用,雖然這只是極少一部分人的行為,但這極少的一部分足以讓這個和諧的、美的世界變得陰森恐怖,讓人感到社會的險惡。儘管現代社會需要競爭,但也必須在一個和諧、美好的前提下有序進行,這樣才能使當今社會得到和諧發展。和諧體現的是一種素質、一種美德,人類崇高的素質創造了和諧,一個素質低下的民族何來和諧可談。因此,為了讓我們的世界成為一個和諧的世界,讓我們從小做起,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人與人之間,創造出一個和諧的氛圍,盡享和諧的生活、和諧的美好。

不僅在人與人之間,在人與自然之間,也應該如此。大自然是人類一切物質生活的來源,沒有大自然,我們就無法生活,而人類卻如此不公平的對待大自然,亂砍濫伐,濫殺野生動物,造成人類和自然資源的嚴重失和。據統計,目前在西藏地區,以前舉目可見的藏羚羊、黃羊,現在已寥寥無幾。新疆的北鯢,已所存寥寥,但人們仍不覺醒,群體性捕殺時有發生。看了這一段資料,讓人感到,我們欠大自然的真是太多,太多了,是我們一輩子也還不起的。本來,人與大自然應該是和諧相處、共生共存的,人類要對大自然關愛、保護,還應該對大自然有敬畏之心、感激之情,才能人類文明與社會發展發生巨大飛躍。

大自然給予了人類生存的空間,人類理應回報大自然。遠離了大自然,我們就遠離了和諧、遠離了美好,那就行動起來吧,從呼吸每一口氧氣開始,對大自然心存感念,與大自然建立起和諧的關係,做大自然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