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大家好!”一聽這個聲音,你們肯定會問:“你是誰?”如果我說是我,小老鼠。你們會對我有什麼看法呢?我是一直很會反偵查的老鼠。

今天,天氣很晴朗,我從“窩”里跑出來爬到主人的電冰櫃里,打開櫃門,看見裡面的東西,蛋糕、雞蛋、麵包、剩飯剩菜……真是好吃極了,看來主人炒菜的技術又增進不少。

就在我被主人煮的飯菜所陶醉時,忽然聽見“喵——喵——喵”幾聲叫喚。心想:完了,我的天敵又要向我發起進攻了。我的手腳機靈得很,立馬三步並作兩步往園跑去。可是這隻貓的動作也靈活得驚人。沒想到過了一會兒,貓就貼近我了,他伸手一抓,還好我跳開了,要不我的尾巴就難逃此劫。我靈機一動,想:貓很愛吃東西,你只要扔件吃的給他,他就會停下來,把正事給忘了。於是,我跑向魚塘,小貓看到了水裡的魚兒,馬上把我忘了,抓我的事也被拋到九霄雲外了。很快,貓就抓到了一隻魚,津津有味地吃起來。而我呢?就優哉游哉的走了回去。

這就是我,一隻狡猾的小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