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隨想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有一段歷史我們不能忘記,那就是長征,有一種品格我們不能忘記,那就是長征精神!

懷想74年前的屈辱,國不成國,懷想74年前的生活,民不聊生。有這樣一群人,為了國家的復興,為了百姓的安寧,他們,走了一段難於上青天的路程。過草地,飢餓難耐,爬雪山,寒氣襲人,漫漫兩萬五千里,他們徒步挺過來了。因為有精神,有信仰,支撐了他們。因為有目標,有毅力,才創出了這千古神話。

路,長嗎?很長。難嗎?很難。你能堅持下去嗎?你支吾著,不知該回答“能”還是“不能”。我們很難想像當時到底是怎樣的情景,也很難知道當時的困難到底有多大。但,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來思考。若你現在的學習就是次長征的話,你,走得怎樣?你是不是有足夠的勇氣,有足夠的毅力?你是不是永遠都不曾想過退卻?你能拍著胸脯說,你都能做到嗎?

也許,你曾經無數次讚美過長征精神,也許,你曾不止一次地保證,自己也能做到那樣。但當你去面對的時候,你的滿腔熱血還在沸騰嗎?所謂的長征精神,並不是僅僅表現在長征上,精神要延續,品格要延續。當你真正地明白的那天,你會突然間覺得,就是你的守信,你的誠實,就是你的永不言棄,就是你的持之以恆。它們在不同的方面詮釋了長征的新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