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身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當天全部暗下去,如同墨潑一般顏色的時候,我都會一個人走在學校空蕩的路上。

學校的燈每十米一個,於是就會在黑暗,光明。黑暗裡重複前進。

像極了我們每個人都在跋涉著的充滿隱喻的人生。之後,我發現,人在這樣安靜而又黑暗的環境裡,心情會變的格外的清晰和透徹。很多人以前都沒有辦法想明白的事情,都在這時可以想明白。而在想明白的那一剎那,是突然的輕鬆,抑或是巨大的沮喪。

我也不知道這樣講你明不明白。因為我也忘記了白天光鮮艷麗的你,到底有沒有這么多在黑暗裡漫步的日子。

樂,有當你周圍一個人也沒有的時候,你才能看到最真實的自己。但是,你是不會喜歡這樣的自己的。因為在這孤單的世界裡,你所有的偽裝,所有的扮演,所有的面具,都因為你自己與自己的對峙,而分崩離析。

剩下的,就只有那個你一直不願承認的,不願面對的,懦弱的悲傷的自己。

因為我忘記了是誰說的,悲傷只是把插在心口的匕首,拔下來給人看,也只不過濺別人一身血罷了。

乘自己還年輕樂觀的時候,就盡情的說話吧,長大之後,就說給自己聽。

無論如何,不要像現在的我,說著各種好聽的話,在心裡流著難看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