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事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我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呆在自己的故鄉——綏陽,我不能說故鄉很美,但是很小很小,雖然有很多中學,但對我言只有兩所,洋川中學(亞中)和城關中學(城中)。在小地方,我只有在考上這兩所學校的實驗班才會有前途吧。

我們的考試,升學考試後還要在各個學校考,我數學很差,那是從國小三年級開始的轉折點,以前我數學一直很好吧,我一直記得,我在二年級時,得了數學競賽一等獎,三年級時,我得了口算三等獎。那時候我還依然是鼻涕會不顧形象地從鼻腔里流下來的孩子,還是要抱著洋娃娃入睡的孩子。後來教我們語文的廖老師退休了。李老師開始教我們語文,我很喜歡他,他是個幽默的老師。我一直都是個喜歡幽默老師的人,我害怕嚴厲老師從鼻腔里都能透露出來的厲色,像小時候學電子琴,那老師太兇,我死活都不願意繼續學下去。後來我開始喜歡上了語文,三年級前語文一直比較差的我,四年級語文成績突然提了上來,但是,我數學成績一落千丈,後來想怎么補上去也不行了。

我語文再那之後也得過幾次獎,四年級時,我得了鋼筆字比賽二等獎,五年級時,我得了語文競賽三等獎,做的手抄報得了三等獎。六年級是我最灰暗的日子,但一直有很多朋友陪著,就像區賽琳,藍颯,李琦,冷憐馨,秦夕,我每天做作業到凌晨一點的那些日子也就熬過來了。但是,城中最後我還是沒考起,我自嘲,考學校這么重要的事情我居然會睡著,若不是我考起了亞中,我還真不知道該怎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