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夜未眠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我們家有兩層,然而很小.小的可憐.我所謂的房間,不過是用一堵嵌著舊式窗戶的石牆,以及終年敞開的門相隔開.因此主房的靜動,清晰地迴蕩在我房間地每一角.而我是難眠的.

這夜,看了幾回《紅樓夢》,鬼畫符地描了幾張鋼筆字.睡意上來,不覺十分高興.趁此倒頭便睡,當然是對著冷冰凍的地板.夏日的空調房內,總是哥哥霸占著床上.然而昨日父母的一戰,終使媽和我擠這一塊地.一切不在話下.

終是睡不熟,半夜地嘈雜聲撐開了我的睡眼.是翻箱倒櫃的聲音.媽亦被驚醒.我起了身,主房的燈尚亮著,敞開的外門恣睢著空調冷氣地逃竄,現出一片狼籍——七零八落的東西扔在痰盂邊、斜依在垃圾桶蓋上、翻轉著滾下樓梯…梳妝檯上空空如也,而這個躍動的身影並未停歇。

“你做什麼?”我問。

“這些什麼東西?沒有用的東西擺著擺著,找把鑰匙買煙啊!你把鑰匙放哪裡了?”正說著,視線已停留在新的一堆上,便又指手畫腳起來,“我們家開藥店的啊?開藥店那?!快去幫我找找!”

我不理睬,背著他重重甩過門,直徑下了樓。腳底酥酥麻麻,似乎踩著什麼碎末,大概是老鼠在作祟。我掃視了下四周,燈亦是明亮著的,廚房的門也半掩著,桌上散落著鴨單殼,碗裡殘餘著澄黃的酒液。果然——“發酒瘋!”我啐了一口。關好燈、門便上樓,越過他的身旁,朝房間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