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總期盼著假如,總幻想著假如,想起種種假如,我沒來由的會一笑。在公車上,在街上,在房間裡,在飯桌上。

可是沒有假如,有的,只是現在。活在“假如”中不能自拔,不能說這不是一種墮落。沉醉於幻想的滿足中,時間長了,竟會真的以為自己有多少了不起一般。假如那次我能夠開口,假如地震了,我要把學校都救出去,假如我以前一直用全力學習。

太多的歷史被想像篡改成以自己為主角的假如。

太多的遺憾被期望拯救成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假如。

歷史就是歷史!不存在假如!可,歷史如果沒有人學會假如,那就不會存在人類輝煌璀璨的文明。

“假如”點亮了燈,照亮了人類的生活。

“假如”點燃了炸藥,滿足人類的欲望。

“假如”升空了飛機,放飛人類的夢鄉。

“假如”登上了火星,承載人類的文明。

“假如”創造了愛迪生,諾貝爾,“假如”假如還創造了萊特兄弟。是假如賦予了人類久興不衰的文明。我真希望有一陣風,可以把全世界的夢鄉都吹起,然後我再搭乘“假如”的航班去追尋,就這么越飛越高。飛到沒人看得到我的地方,然後很自戀的說一句“作為高手,我已經習慣孤獨了。”

我不知道假如是好是壞,就像不知道碎裂的陽光是否溫暖一般。

總懷念一些,總遺憾一些,我真想知道假如是好是壞。沒人可以告訴我。或許,全世界每一個人都可以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