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之花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每個夢想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每朵花顯耀韶華都需要經歷一個等待的過程。

步入初三的白熱化階段,好像時間就如同水份快速蒸發。雖有百手,也拉不住時間老人那奔走的腳步。

轉眼只剩下屈指可數的幾天時,班主給我們清清楚楚地算了一筆帳。我在想,我現在是在等待著什麼?是幾天之後那明燦的笑靨,還是垂頭喪氣與捶胸頓足?

曾寫下一段段文字鼓勵自己。那是心底最執著的想法,當被毫無保留地晾在眼前時,它們讓我無法不正視自己的等待,讓我開始憧憬我的未來會開出一朵什麼樣的花。

總將這樣一段話奉為真理:“驕傲,是空中的樓閣;浮誇,是水上的泡沫;安逸,是精神的鴉片;懶惰,是生命的棺槨。”當被母親用很重的語氣指責時,心裡會沒來由地想起這些話,想起我的夢想會不會只是海市蜃樓……

猶記得第一次模擬考後媽媽所說的話:“學習,就如同我生火做飯。就算只用文火慢慢地燒,只要持之以恆,也會將鍋燒熱。當然在這中間,你必須靜下心來等待。”

是啊!如果不靜靜等待,怎敢讓自己笑迎挑戰?如果不靜靜等待,怎能讓信念開花?如果不靜靜等待,又怎會讓夢想與成功齊頭並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