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墨香相伴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書疊青山,燈如紅豆,春秋月,幾度春秋.捧著一杯香茗,我輕輕地翻開人生的扉頁.霎時,一股墨香撲鼻而來.驀然發現,這股墨香伴我度過了幾多年華……

色彩斑斕。

最初認識它,是在幼稚園所購買的童話書中。翻著那一本本色彩斑斕的書籍,我是那么地執著於安徒生筆下的美好。於是,墨香的種子悄然紮根在我的心上。

手不釋卷。

我最珍貴的生日禮物是九歲那年媽媽送給我的《伊索寓言》,它帶我步入了書籍的殿堂。此時,墨香的種子已經發芽了。

如饑似渴。

那是一段真正為書而瘋狂的日子,還記得當時瘦小的我持著薄薄的圖書證,借來了一本又一本的“大部頭”:《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霧都孤兒》……那時,我如同一隻瘋狂的蜜蜂,不斷採集著書中那墨香四溢的“良蜜”。而在我悄然不覺的時候,墨香已結出了花蕾。

相濡以沫。

我早已不是那瘋狂執著於書中美好的女孩,卻也與書籍難以割捨。我會在春風輕撫的清晨閱讀冰心的《繁星》,我會在夏花燦爛的黃昏閱讀沈從文的《邊城》,我會在秋葉凋零的早上思索《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會在北風呼嘯的冬夜品味魯迅先生的《吶喊》……

我是一個愛書的人。我所愛的,所懼的,無一不是文字。我眼見的,耳聞的,鼻嗅的都是一首首的詩。我的生活因有墨香相伴而燦爛,我的人生因有墨香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