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眼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我是學校里的霸王,一天就與一群“哥們”抽菸曠課,無事還找茬,與同學打上一架,雖然被老師批評過,請過家長,但我沒有半點要改想法,老師也把我無法,最後乾脆不管我了!

這正合我意——以後可以“胡作非為”了,我“收攬”了一幫“小弟”,無事打打撲克,好不自在。不多時,另一個“幫派”也強大起來,人們都說另一個“幫派”強過我的,我可不服,親自向他下了“挑戰書”,預訂下個星期二在校外“決鬥”,他一聲應下!

這“生死”決鬥,要注意“手下”的人“吃裡爬外”,如果把“軍事機密”透露,後果不開構想。我盤算著如何避免。

仔細一想,後天就是傳統的“香會”——就是給觀音菩薩燒香,許願!聽說可靈了!

我準備了香和燭,等待著後天的到來!

很快,到了後天,我拿著香和燭,到了觀音寺,來許願的人可真多,我趕緊把燭點著,插在門外,之後走進大殿,一尊菩薩像豎立在大殿中心,我把香點燃,朝像拜了拜,跪在墊子上,心中默念:“希望菩薩顯靈,賜我一雙能看穿人的心思的神眼……”一切完畢,回到家,天也經黑盡,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