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那年暑假她17歲,住在鄉下的奶奶家,半為避暑半為寫生。

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雖然極其偏僻,但民風淳樸。碰到他是在一個傍晚,她躲在村里那棵最古老的梧桐樹下偷偷地吹口琴,是著名的《茉莉》,吹著吹著就跑了調。這時旁邊一聲輕笑,她轉頭看到他,站在不遠處,瘦瘦的,一副忍笑的表情,滑稽極了。

她頓時又羞又惱,白了他一眼,轉身跑了,兀自氣了一晚上。原想趁假期把口琴練好,讓那些總是笑她的同學大吃一驚,不料卻輕易地被人發現了,還是一個鬼頭鬼腦的傢伙。

次日清晨一開門,她聽到“哎”的一聲,一個紙團便擲到她的身上。抬頭看時,昨天那個瘦瘦的身影已飛奔而去。她拾起紙團,上面用原子筆寫著昨天她吹曲子的錯誤之處以及糾正的方法。

她的臉燙起來,像考試作了弊又被人當面揭發,賭氣把紙團扔了,一個山裡的孩子憑什麼來教她?想想又撿了起來照著上面的話細細練習。他寫得確實有道理,且指出粗心慣了的她體會不到的細微之處。

從此,她和他之間便形成了一個默契:每天傍晚她到老梧桐下吹口琴,他則在不遠處靜靜地聽,有時也會取出口琴吹上一段新曲,次日清晨便有一個紙團放在她家門口的石凳上。

在他的指導下,她的琴技日漸提高。她怎么也想不通,一個山裡的孩子怎么會有那么高的音樂造詣,她也從未問過他,仿佛一開口便會破壞兩人之間的那種純美的境界。整整一個假期,她和他沒有面對面地說過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