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日子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庭外如雲如霧,靜浸著一彎殘月的清輝,我為這月色所牽引,竟步出了小樓之外,任那凌晨的籬裹挾著我美麗的過往,感傷地開放在幽藍的星空下。

藕塘輕舟。

那是愉悅的少女時光,我與好友去他人家赴宴。醉後小舟過荷塘,竟闖入了荷塘深處,爭渡,爭渡,我在鷗鳥驚飛時放聲歡笑。

這只不過是我少女時期的一個尋常日子。

閨中思愁。

又是梅時節,雨滴答滴答地敲在梧桐葉上,亦落在我心間。此情此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又上心頭。菊花盛宴,涼風捲簾,誰說這番景象不銷人心魂。把酒東籬的人兒,早已消瘦如黃花一般。

這只不過是我思念夫君的一個尋常日子。

顛沛流離。

金兵入侵的訊息在城裡炸開,我與他逃亡在紛亂的人群中,然而他卻患上了重病。我奔走在人群中,高聲尋找著大夫。可是在亂世中驚惶的人們,又會有誰聽得見一個弱女子的呼喚?

這只不過是亂世里一個尋常日子……

乍暖還寒。

他終究是去了,我如一株忍冬一般,寂寞地忍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秋日冬晨。大雁歸去,聲聲戚戚,又是乍暖還寒之時,一壺冷酒何以暖身。欲語淚先流,望窗外海棠初綻綠肥紅瘦。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這不過是我在初春里的一個尋常日子……

易安修撰《漱玉詞》,夜撰《金石錄》,都不過是一段尋常日子。

滔滔三千東流水,可有人懂得,那不過是一個個尋常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