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黃昏早早降臨,獨自倚窗而立,我眺望著遠方……

眼前的天空如同墨畫,最後幾隻鳥兒匆匆歸巢。雁過無痕,卻在心裡留下一道道完美的弧線。遠處,煙,是那么美。從遠山蒸騰起來,籠罩在綿延的小山上,給他們又添了一份秀氣。炊煙,是高妙的,不知是誰在焚香,裊裊上升的煙,動靜結合,虛實互動,炎涼互換。遙望,是一種美妙的享受。

天色漸漸暗下來,天空染成了一塊黑布。四周都暗淡了。此時一抬頭,卻看到了遠方朦朧的燈光,閃閃爍爍,星星點點,像鑲在暮色中的寶石。近處公路上的燈,好象劃開一道雲汀,延伸到遠方,一直到我心靈深處。

我扭開燈,不知道遠方是否有人像我這樣,心情也隨燈光改變呢!他是否知道,有人這么鍾情於遠方的燈光呢?我這搖曳的燈光,是否也是別人眼中的風景呢?

月朗星稀,舉頭仰望明月,她天生麗質,羞見人世。啟幕輕步而上。回顧靜寂,燈影憧憧,想表達她的美,無奈字句被風掀起,鏗鏘一地。

遠方的火車在黑夜裡穿行,燈光連成一串,像夜光的珍珠一樣。我也不知道拿什麼來比喻它,只覺得好象自己也隨著它移動,什麼時候能把行李備好,去我最心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