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左手邊

作者:福清民樂初級中學初三(3)班 鄭玉芳  (字數:800字作文)

愛在左手邊_愛在左手邊作文

愛是一種氣體,它瀰漫在空氣中,讓每個人感受到它的溫馨;愛,是一種液體,它流動在血液中,讓每個人的心為它而跳動;愛是一種溫暖,它在我的左手邊,驅散我內心的冰冷……

瑟瑟的冷風吹灰了天空那乾淨的素顏。天冷了,明顯的寒意令人發抖,可在我淒涼的世界裡竟湧進了一股暖流。

12月,天氣冷得像個笑話。我緊了緊衣服,三步並成兩步朝班上走去。我可不想再在這外面多呆一會。踏進教室,總算沒有刺骨的寒風吹撲我的臉頰了,我趕緊回到座位上。“真冷啊!”我吸了吸鼻子,受不了地叫著,同時也用嘴對著凍紅了的雙手呵著氣,兩隻手還不停地搓著搓著,希望能擠出一絲絲溫熱。好吧……我認輸了,根本無濟於事,這么冷的天再怎么搓也是白費力氣。“算了,冷就冷吧!”我無奈地垂下雙手,沮喪著……

正當我為這該死的天氣鬱悶的時候,驀地感覺到我那已經冷得像冰棒似的左手被什麼東西覆著,漸漸暖了起來。吊滯的眼神里一瞬間閃現了一絲驚異,我轉過頭看向我的手……我愣住了,一隻修長的手蓋在了我的手背上,而這隻手的主人竟然是我的同桌!“這樣會暖點吧!”她甜甜地笑著,又拉起了我的另一隻手,好暖!這份溫暖傳遞到了我的心裡……

“你……我的手很凍的……”我很感動,她原本溫熱的手在捂暖了我的手之後只殘留下餘溫了。我有點過意不去,抖了一下手指想抽回手——儘管很不捨。但手卻被同桌緊緊地握著:“沒事!”依舊是暖心的笑容,那么迷人。“可是……”我還沒說完她便打斷了我的話:“這樣捂暖你的手,我的手也會感覺到溫暖的。”我張了張口,卻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也握住了她的手。握著她的手好滿足,好踏實,就像握住了生命的全部。

隱隱地覺得心中有一些冰冷的東西在融化,愛從我們的指間蔓延開來……

愛在氣體裡,愛在液體裡,愛在我的左手邊。左手邊的溫暖,左手邊的愛,陶醉在這份愛里,我的冬天不再冷!

●福清民樂初級中學初三(3)班 鄭玉芳

點評:有時愛並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可能一個無意的動作便能溫暖彼此。本文僅僅藉助一件小事、一個看似無心的動作,傳遞了真摯的友誼。文章心理表達充分,情感真實質樸,有著不經意間感動你我的神奇力量。

指導教師:關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