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夢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隱約的躲在你心底,疲倦使你沉睡時,眼前不知是虛幻還是真實,夢把世界引到腦海里。

曾做過這樣一個夢:國小寒窗六年的兄弟同在球場嬉戲,學習的壓力已遠去,童時那一起打球的快樂再次湧起,有深沉穩重的兄弟,有大方開朗的兄弟,有勇敢義氣的兄弟。夢勾起思念,思念勾起惆悵,寄託它的方式唯有嘆息。

曾做過這樣一個夢,我的魂遊蕩於空中,與雲同行,心跳從未如此安寧,心情從未如此平靜。溫和的陽光透過雲層,斜射在我的臉上,帶來無盡的暖意。剛感到一絲甜意,夢已去。新的一天迎來困惑與難關迫使我把腳步邁起。

曾做這樣一個夢,我在從未會面的曾祖母的懷怉里,我那時只是一個幼嬰,對這位老人笑著,雙眼關注的看著她,慈祥的臉是那么蒼老,又那么親密,看著她用微笑表達對我的愛意。可是甜蜜不久,夢已去。短暫的甜蜜卻給心中留下了更多的淚痕,因為,我連這位老人的顏容都回憶不起。

回想起來,只是虛幻罷了,可為什麼一切都是那么真實?夢只不過騙子罷了,可是它的騙術是那么高明?醉人的夢啊!用虛幻使我長眠,可我正陶醉其中時,又被現實驚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