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苦惱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是一棵草,一棵多愁善感而又在生長著的小小的綠草。

——題記

打從娘胎里出來時,我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棵草。每天早晨的露水給了我營養,中午的陽光給了我溫暖。兩者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希望。風和雨是我從小的玩伴,我常常都會跟風雨一起玩耍。有時跟雨一起唱歌,有時跟風一起跳舞,有時因太高興了,所以歌舞一起來。幸福快樂的我不知用什麼語言來表達我的心情,不知不覺,小小的草——我,在慢慢的成長。一寸,兩寸……這便是成長。

狂風不停地吹著,暴雨不停地下著。是不是因為我慢慢長大了,所以風雨都不跟我玩了,反而象是在打我罵我。我不知不覺陷入了沉思,孤獨的我在荒園裡靜默著,寂寞的心仿佛在嘀咕著:‘你們為什麼不跟我玩呢?我好傷心喔!我很想你們,我很希望我們能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寂寞與悲傷使我一天天到往下垂——小草的身軀彎曲了。這便是成長。

可憐的小草——我,你這是在哪啊?哎!我被一對夫婦移種到這裡來了。我的主人每天都會不停給我施肥,說是要我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可他們卻不知道這樣給我施肥我會一天天地枯萎。我的煩惱與悲傷無處發泄,我只不過想讓自己在這世上多活一天,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多跟過路人打聲招呼,做我喜歡做的事情罷了。一棵參天大樹,我哪敢想啊!更何況各自的能力有限。你們這樣做不是‘望子成龍’嗎?請多為我想一想好嗎?這便是成長。

有時,我們會因一件小事而跟朋友、父母鬧彆扭,導致自己感到孤獨、煩惱、悲傷、難過,父母的望子成龍更是煩上加煩。這就是成長中的我們,多愁善感的我們。我相信只要我們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成長中的煩惱,生活一定會更加美好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