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狗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我出生未知,父母不祥,卻不知為何有個兄弟。我從小流浪,無姓無名,同樣不知為何。

在我稍微有點記憶的時候,便整日跟在哥哥後面,在偏僻的小巷裡尋找食物,有時翻遍所有的垃圾桶都找不到一個可以吃的東西,那一天就只好挨餓了。這樣的生活仿佛過了很久,我和哥哥在孤獨,飢餓,恐懼中悄悄長大了。

至今為止,我還清楚地記得那天下午。由於我和哥哥已經餓了三天了,滴米未進,哥哥便大膽的提議到人多一點的地方去找食物,我當然滿口同意。來到人流涌動的大街上,我們幾乎不敢抬頭,儘量避開了所有的人。終於我們找到了一個很大的垃圾桶,天吶!這裡的食物足夠我們吃三天的!正當我們盡情享用時,有兩個身穿綠衣,手拿大棒的人在慢慢向我們靠近。我的直覺告訴我,危險馬上就要來了,於是大叫了聲:跑!我和哥哥便頭也不回的,朝著不同的方向跑開了。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我筋疲力盡時,才發現我居然到了一個森林裡,而哥哥,他早已不知去向。也許哥哥被人類抓住了。我這樣想著,在這個世界上,如今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

是森林激發了我的野性,讓我明白自己是條狗,而不是一隻貓或是一隻田鼠。我漸漸得學會了像狼一樣捕捉食物,滿足我的生活。

是日陽光明媚,鳥語花香,我在森林中慵懶的散著步,忽然一隻同類向我跑來,我提起了十二萬分的戒備,但從它跑步的姿勢來看,它應該是一條寵物狗,以我現在的實力可以在一招之內將它擊敗。但當它跑到我的面前時,我一下子愣掉了,因為它竟使我失散多年的哥哥!

哥哥先是和我興奮得擁抱,然後開始數落我,說我變野了。我連忙問哥哥:那你呢?你的這幾年是怎么過的?那天你有沒有被那些人抓到?

不,我確實被捉到了,關在了城市流浪狗收攏所里,等待著被送到狗肉館讓人們吃我的肉。哪知就在這時,突然來了兩位好心人把我救了出去,每天都給我豐盛的食物,還讓我睡在溫暖的床上。我簡直過著神仙般的生活,現在我走在大街上再也沒有人敢欺負我了,只要得到命令,我甚至可以去咬人,他們想要打我?哼,也不看看我主人是誰!好了,不跟你說了,今天我隨主人一起出來春遊,看到你才偷偷跑出來的。我就要回去了。你以後不要到城市來找我,小心被人捉了去,到那時可不一定有好心人就你出去啊。我走了喔,拜拜!

哥哥高興的揚起尾巴跑掉了,我在想,我會去城裡嗎?不,我不會去的,因為我害怕迷失自己,我會時刻記得,我是條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