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也幸福

作者:不詳  (字數:1800字作文)

第一日心情:渴望天氣:未知

我是一粒種子,是佛撒向大地的希望。在這暗無天日的地下我簡直度日如年。我的身旁只有蚯蚓大哥,他每天都會幫我松鬆土,還告訴我他的許多有趣的事。雖然我感激他,但我不喜歡在地下的生活。我問過蚯蚓大哥地上是什麼樣子,他說他沒見過,因為他沒有眼睛。為了不讓他傷心,我只好暫時放下這個話題,然而心情還是很急切,盼望著見到地上的世界。

第五日心情:興奮天氣:陽光普照

我發芽了!我高興地直顫,弄得泥土大叔叫我小心一點,看到他小心翼翼地緊張樣子,我既好笑又感動,泥土大叔,你的養育之恩我會永遠銘記在心。泥土大叔看我一臉興奮,告訴我一定要努力長大。我說您放心,我一定會開出漂亮的,到時您可要送我禮物喔!泥土大叔想要說什麼,卻又什麼都沒沒說,我雖然好奇卻也沒多問。

第十日心情:憂鬱天氣:陰有小雨

我很傷心,我不是一朵花,我只是一株小草,一株隨處可見、無人讚美的小草。瞧我這從頭到腳的綠色,任誰都不會在意吧。我哭了,周圍和我一樣的姐妹們紛紛上前安慰我:“當小草也沒有什麼不好呀!你再傷心也沒有用,不如和我們一起生活,每天開開心心不好嗎?”泥土大叔更蒼老了,他撫摸著我的頭,告訴我其實他早就知道我是草。我頓時氣惱地別開頭―既然早就知道我不是花,為什麼不告訴我,讓我看到希望後又絕望呢?大叔沒說話,神情有些受傷,我了解拿是我的緣故。哎!可是他們哪知我的想法,也不看看人家蝴蝶仙子,她只會在意花,如果我一輩子都為草,還怎么可能得到她的青t呢?

第三十日心情:悲憤天氣:陰有小雨

過了很久,我還是一株草,我徹底死心了,我是開不出花來了,於是我的脾氣日漸暴躁,他們都害怕我生氣,因為我一生氣就會使勁弄傷自己,還會向附近的同胞們打去。他們都說我瘋了,是的,我是瘋了,我埋怨佛主:既然我做不成花,又為什麼留我在世上,還不如死掉。這時,佛主來了。他問我:“你可想清楚,真要做一朵花?”我拚命地點頭,生怕佛主後悔似的。佛主嘆了口氣,於是揮了揮手:“去吧,一切皆有定數,去做你想做的一株草!”我被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風扯斷,鑽心的疼讓我兩眼一黑,倒了下去,

新生後的第二十日心情:快樂天氣:艷陽高照

佛主真的沒騙我,這一世我成了一朵花,還是一朵牡丹,哈哈哈,我是花中之王了!瞧我搖曳生姿的白色長裙,濃郁的花香,再配上蝴蝶仙子的飛舞,真是“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其他的花無不對我俯首稱臣。我每天細心裝扮,白日迎風招展,翩然起舞,聆聽讚美之聲,夜間在月色下低吟。昆蟲們都沉醉於我的天籟之音,呆呆地停下來忘了鳴叫……俯視身邊的小草的渺小,我感到很是幸運。可是我發現它們的眼神充滿了幸福。我不禁奇怪了,於是趁沒人的時候悄悄地低下頭詢問最瘦弱的那株小草:“你們為什麼從不抱怨呢?”他微笑著告訴我:“我雖平凡,,但也有自己的作用啊!人類不是常說‘紅花需得綠葉襯’嗎?況且我們擁有如此多的兄弟姐妹,大家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一起玩,多好啊!”然後,他停頓了一下,“你不寂寞嗎?”我沉默了,的確,雖然周圍的同伴都讚美我,但我知道這是因為我的外表太美。而且自我成花以來沒有一個夥伴對我說過真心話,這樣的生活真的幸福嗎?我這樣問自己,但卻無法回答。

第三十日心情:恍然大悟天氣:酷熱難耐

我想我的生命是到盡頭了,這該死的太陽太毒了,我都快渴死了還不歇一口氣。低頭看看自己,花瓣因缺水而皺褶疊起,向暮年的女人臉上的皺紋一樣,醜死了。再忘忘身邊那些依然生機勃勃的小草,我忽然發現綠色是多么美麗!我開始後悔了,為什麼要讓佛主把自己變成花呢?可是我只能忍受乾旱,佛主是不會再來了。

再次重生後第一日心情:平靜天氣:未知

我終於在“三伏”天死掉了,乾枯的花朵看不出往日的嬌艷。當靈魂肉體中抽出的那一刻,耳邊想起了佛主慈祥的聲音:“孩子,你想通了嗎?”我重重地點頭。待我醒來,我又是一粒草種了。不過我這次是很高興的,我知道:這一世,乃至生生世世,我都會努力地把平凡做到偉大,因為平凡也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