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驢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Hello!大家好,我是一頭來自北方的驢,我生活在一個農夫家,每天陪他到市場上賣菜,生活還算不錯,他的生意也和我一樣不錯,嘿,從我出生的那天起,我就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為什麼我的主人和買菜的人長的不一樣呢?我的問題好多好多。多的像天上的星星數不清,可沒人回答我,這一點點的問號就這樣堆積在心底,有一天,主人搬家了,那裡好熱鬧,我又對這種種的一切產生好奇,我們便從原來的的市場搬到了一條繁華的街上,主人每天都把我栓在一棵巨大的老槐樹上,“日久生情”,我和樹兄不久就成為了要好的朋友,他像個小靈通一樣,不管我問他什麼,他都會給我講的很明白,我更愛和他在一起了,每天有問不完的問題,他也會耐心的給我解答。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轉眼,我也在這渡過了N個春秋,不知不覺中樹兄好像老了許多,樹枝在一天天的老去,樹葉也一天天隨風落下,直到有一天,他再也不理我了,我才意識到我有多么孤獨,他永遠的離開我了,那天起,我對這裡不再充滿好奇,越來越多的反而是枯燥,無味。我依然每天經過那熟悉的小道,站在那棵老樹下,只是多了份憂鬱的眼神,其實驢的感情也很複雜。有些過路的孩子調皮的拿小柳條抽打我幾下,我沒在意,默默的轉過頭。從我面前走過的大人,有時會對我指指點點,說著還會哈哈大笑,這就是“嘲笑”吧,我一生總會看到許多來自不同人的這中眼神,很不自在。不過。這將會成為歷史。

冬天到了,天氣涼了,路也變滑了,我也漸漸的老了。還是像往常一樣去街上賣菜,我吃力的走著上坡的路,突然,腳下沒站穩,重重的摔在地上,主人也被甩出去了,菜灑了一地,有的都滾落到坡下。主人很生氣,使勁的拿皮鞭打我,我感大好委屈,真想就這么結束生命算了。如我所願,由於那次我摔的很嚴重,就再也沒站起來,主人也就不指望我去拉車了,就把我拖到家裡,做了鮮美的驢肉湯。

驢的一輩子——慘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