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悄悄的,偷偷地,小雪的舞會開始了。

一切都開始沉默,沒有迎接的樂隊,沒有耀眼的燈光,就在這安寧的夜晚,小雪穿著潔白的禮服,悄然將至,仿佛怕打擾了花兒的好夢,怕打破了夜晚的寧靜。

多妙啊!慚慚的,雪花便一個個爭先恐後地飄下了,那點點瑩光從天而降,給頑皮的大地悄悄地蓋上了一層薄被。好像後台的小演員們耐不住寂寞了,都紛紛上台演繹著一曲浪漫的華爾滋。

跳著,跳著,它們總會累的。天明了,它們的臉上也出現了一圈粉紅的光暈,好似害羞了的小姑娘。那經過一夜妝扮的群山呀,變得那么的美。像天上的仙女留下的一片輕紗。雪,越下越少,當太陽完全升起時,雪的舞會便停了。這,卻只是休息時間而已,在重新開始的舞會上,小雪們跳得更歡了。這時,他們的禮服早已換成了淡淡的金色,帶著幸福的喜悅,看著人們在雪地上歡鬧、嬉戲。

雪,是天上最美的仙女,不像杜鵑的火艷,不像櫻粟的妖媚。

雪,總是微笑地看著人們那紅撲撲的臉蛋上掛著的幸福。

雪,總是帶給農民們豐收的希望,帶給兒童們歡樂的幸福。

舞會,總是要停止,要結束的。小雪們回到它們該去的地方了,但他們留下的是溫煦的曙光,是美好的回憶,也是一道冬季最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