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精靈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早晨起來,看到窗外靜悄悄的,原來是下雪了。

剛開始,只有星星點點的雪粒兒隨風飄落。玉屑兒似的雪花紛紛揚揚從天而降,落入大地的懷抱。雪花兒徐徐飄下,如蘆花,似柳絮,像輕悠悠的鵝毛,無盡無休地飄著,宛如那美麗的銀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一群穿白紗的小小舞女,伴著從天空傳來的仙樂,輕盈地在天空中飄舞著,旋轉著。那么輕快的身姿,那么飄逸的舞姿,每一片晶瑩的雪花都像一曲委婉、明麗的小詩。

不一會兒,大片大片的雪花,便從天空中簌簌落落地飄下來,太美了。

沒多久,大地上就變的白茫茫的了。雪越下越大,片刻後雪花如鵝毛一般四處飄灑,漫天飛舞。美麗的六角形雪花在空中飄飛著、狂舞著,給遠近的樹木、山川和房屋,都穿上了一件厚厚的、銀白色的棉襖。外面全都煥然一新,樹枝上開滿了白色的小花,草上鋪滿了白色的棉花,地上有一層厚厚的白色地毯,像給大地蓋上了潔白的棉被,換上了美麗的白。嗬!整個大地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粉妝玉砌的世界。近處,一些樹木的枯枝上蓋滿了一一層毛茸茸、軟綿綿的雪沫兒。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樹木上,鋪滿了一粒粒猶如鑽石版的雪針兒。一棵棵樹木,在潔白的雪花的襯托下,好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風一吹,樹枝輕輕地搖晃著,猶如少女們在擺動著她們的玉手。那銀光閃爍的雪針和雪沫兒,從樹葉和樹枝上慢慢地飄落下來,好似像大地撒下一把珍珠。“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場雪,真美呀!

來到路上,大地像是被披上了一層白紗。走在路上,我感到空氣十分清新,像用過濾器過濾了一樣。

雪地就像簽名冊,早行的人們在雪地上留下他們的“簽名”,腳下的積雪伴隨著我的步伐,發出了“咯吱、咯吱”的響聲。是那樣的清脆,汽車的喇叭聲,腳踏車的車鈴聲,孩子們的笑聲,組成了一個交響樂團,奏出一曲和諧的旋律,此時,雪剛剛停~~~

雪花,你是一隻只展翅紛飛的玉蝶;雪花,你是來自上蒼的天使,把潔白灑落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