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告別這秋的和煦,告別這陣陣喧鬧,告別這秋風掃落葉,讓我們一起伴著漫天飛和那呼嘯的北風,迎接那屋中的保暖袋,迎接那長掛的冰杈。

冬季,是孩子們喜歡的季節,因為這時有晶瑩美麗的雪花和晶瑩剔透的冰凍。儘管“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但是,玩凍的同學處處可見,他們嘴裡含著:“我穿大衣怕什麼!”不時還去攬花草上的霜凍。

看,伴著冬季的是寒冷,走在路上,令人不禁打寒顫。一般人都躲在屋子裡躲避嚴寒。而我們這些“上學郎”還要繼續我們的“工作”但只要一聽到“零……”的下課鈴,我們便可以如釋重負,懷著開朗的心情,匆匆來到陽光充足的走廊上取暖。這時的我們臉都被太陽共工撫摸著。瞧,有的人托著下巴,在走廊上享受“日光浴”,真是舒服;有的人,把手插在兜里,在陽光的沐浴下。像兔子似的跳著;還有的乾脆把凳子搬出來,一邊看書,一邊曬太陽……真是千姿百態。

一陣音樂響起,又到了要做課間操了,我們伸了伸懶腰,真不願意,因為路上總要經過一個通風口,冷啊!可是,天違人願,這是學校的規定。我們踏著整齊的步伐向操場行進。“呼呼……”北風像獅吼般叫著,風從教學樓那邊毫不猶豫地襲擊我們,但我們有著與嚴寒抗爭的堅定信念。“啊……!”一陣感嘆。我們從那兒走過來了,回過頭去,那風口是那么容易走過,真是“不見風雨怎見彩虹!”只要相信自己,就能成功!

啊,瞧,寒風又一次向我們襲來。“哈哈”我們可不會那么輕易被你擊敗。因為我們心中有一個夢,我們心中有著堅定的信念,我們要將嚴寒抗戰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