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三月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你誕生在三月,你屬於三月,三月也屬於你。

漫步在三月的土地,踩著鬆軟的沃土,陽春的沃土散發著芬芳,沁人心脾。

暝暝中,撥開那層綿綿的枯草,指縫透出一股黃綠的希望,“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醉了,跪在這片土壤上,今生,你與我同行。

綠茵茵的草地鋪展著你人生的道路,走進那片桃林,走進醉人的夢境,洋洋灑灑的和風撒著細細的雨珠,淅淅歷歷的小雨偕同瓣一同飄落,飄向肩頭,落在腳下,周圍瀰漫著桃色的花雨。

桃紅色把樸質,熱忱注入你的心間,你的胸中,坦蕩著桃色的幻想,桃色的夢。

暖色的底片上,有你牽著風箏奔跑的身影。綠色的小溪在腳旁緩緩的流著,溪邊的柳枝也用枝條摔出一串串黃的綠的眼,仿佛在為你寸托風箏的高度,高高的風箏載著你稚氣的夢幻向著深幽的穹蒼飛翔。

三月,向你展開了一幅美的藍圖,令人神往。

三月,也告訴你,它踏著殘冬而來,他有的並不只是暖色,他還有潛在的寒流。

幾度雁南飛,幾度雁來歸?幾度苦悶,幾度徘徊?

高高的風箏啊,你可是酒後狂行!長長的溪流啊,你可是故意緩行?絲絲的柳枝呦,你可是在違心點綴那絲虛榮?

三月在彷徨,三月在疑惑。

寒冷氣流舞過你的臉旁,火辣辣的疼。

三月在沉思,三月在驚醒,三月在堅強,他在鏗鏘的宣告:冬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三月沒有嬌氣,三月不應該只是單純的溫暖的桃色。

三月雪!?

它糅合了冷與暖的剛強,是心靈的圖騰。

三月有豐富的七色,七色把三月織成更迷人的圖案,登上來才發現有更高的山,更遠的天,山那邊有更迷人的風光,微笑著,你走向山的那一邊,去領略那邊的迷人風光。

把生命都交給三月來構造吧,三月把它組成輕捷的小舟,生命的小舟在心湖中航行。

生命之舟離開起點,有的只是彼岸,卻沒有終點,因為彼岸後面還會有新的彼岸。

給你三月,你屬於三月,三月也屬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