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冬夜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那個寒風刺骨的夜晚,正是“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時刻,可一場無情的風雪掃涼了外來工們歸家的心。“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開。”可這花開得並不是時候,京廣鐵路與京珠高速一夜間竟變成了白雪皚皚的冰天雪地,堵塞了人們歸家的路。於是,那個冰冷的夜晚……

廣州火車站內守侯著大批滯留的旅客,呼嘯著的狂風亂掃在他們身上,侵襲著他們飢餓的身子,卻怎樣也侵襲不了他們那堅定頑強的意志。“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他們望著同一輪並不圓的明月,心中有著同一個念頭。他們為了回家,為了吃團年飯,為了與家人團聚,他們似乎僅用信念支撐著日漸虛弱的身軀。

同樣是火車站,卻有著另一群肩負重任的人,他們毅然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走到最前線,與旅客們同甘苦,共患難,他們就是那無私奉獻的警察叔叔們。他們挺立著胸膛,駐守在火車站內,就這樣,築起了一道與眾不同的風景線。誰不會為之傾倒呢?

京珠高速上看到的又是那些熟悉的身影,又是那群任勞任怨的英雄。他們便是那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解放軍。一路望去,一個個正值花樣的小伙子,他們手持鐵錘,使勁地打在冰封的路上,夜以繼日。他們深知: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我們也明白:每當有困難時,解放軍叔叔總是站在最前方。

身處在南方的我,每每看到新聞報紙上有關於這一切的報導,我都定會仔細閱讀,或許是出於好奇,畢竟從我出生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連日來的訊息,無不令我震撼,腦海里只能浮現出“偉大”二字。

那個凍夜,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強大的震撼,第一次體會到那如急流般湧上心頭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