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了,豆大的雨點不停地砸下來。我打著雨傘走在路上。忽然,我看見了地上有一塊香蕉皮,於是,我快步走上前去,把它扔入了垃圾桶。因為,我想起了我那在雨中工作的三姨媽。

三姨媽是一位清潔工,她每天要工作七個半小時,那是怎樣的七個半小時啊,無論颳風下雨,每天凌晨四點,三姨媽就趕到上班地點,先用大掃帚徹底清掃一遍,即使是冬天,掃下來也是大汗淋漓,然後就是來來回回奔走在那一段一百多米的馬路上,掃落葉,揀垃圾,直至下班,沒有一刻閒著。她最怕惡劣天氣了,風狂雨大時,全身濕透了,還得不停地掃水;烈日炎炎時,滿身是汗,也不能在綠蔭下躲著……而三姨媽卻輕鬆地說:“拿點錢,總得乾點事吧。”可那是多么微薄的一點兒工資啊,每月不過五百來塊。

一個星期天,正好輪三姨媽休息。我們便一起逛街,三姨媽突然指著一個路牌叫到:“這就是安慶路啊,那天有人問我,我還說不知道呢!”原來三姨媽掃的那段路上正好有一個公交站台,經常有人問路。三姨媽也是前不久才來合肥打工的,當然不知道了。那天,她便買了張合肥地圖,說是回去好好研究研究,以後好給人指路。瞧!三姨媽多熱心呀。她還弄個小布袋掛在簸箕把上,裡面裝的全是鋼嘣兒,三姨媽解釋說,站台上總能遇到沒零錢坐車的,她可以及時幫他們換開。

三姨媽有時也會向當老師的媽媽抱怨說:“你們當老師的也該教育學生別亂扔垃圾,每到上下學時,站台上總是一層垃圾,孩子們總是隨手撕紙,扔零食袋……”說歸說,工作還是要一絲不苟地完成。瞧,三姨媽又忙活開了。

風起了,落葉紛紛。三姨媽一手拿著掃帚,一手拿著簸箕,右手輕輕地揮動,就把落葉掃進簸箕,一轉身,樹葉又落了下來,三姨媽又重複著剛才的工作。不時三姨媽會蹲下身子,把手費力的伸進綠化帶,掏出裡面的塑膠袋等垃圾。日復一日,三姨媽就這樣不知疲倦地工作著,用汗水裝扮著我們的家園。

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也許你從沒注意過,無論嚴寒酷暑,灰色的馬路上,總閃爍著那橘黃的點兒。凜冽的寒風吹不滅那跳動的火焰,瓢潑大雨也澆不熄那橘黃的火焰,因為,那裡面藏著一顆火熱的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