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春天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哈哈,春天來了,可以在“籠子”里飛出來了,享受一下自由飛翔的感覺。外邊的空氣真好,一點污濁也沒有,一個詞:“新鮮”。

大地回春,天空中到處蕩漾著春的氣息。看,天空像藍色的幕布,但並不是大海的深藍,是輕快、明朗的淺藍,富有活力;雲兒隨風飄輕輕地飄來,看上去厚厚的、軟軟的,躺在上面一定舒服極了;薄雲似畫家筆下的駿馬、姑娘針下的孔雀,雖然不清楚,不明朗,但別有一番味道;鳥兒不時地飛過天空,更增加了幾分俏麗;青蛙還在睡大覺嗎,如果青蛙在井中看到這幅畫時,他會後悔自己貪睡的;風兒輕輕撫摩著我的臉,像是為我按摩,胳膊腿兒舒展開了,精神抖擻起來了。

嫩綠、翠綠,或者是新綠,開始溫柔著我們的視線。樹芽兒剛從樹枝上露出來,嬌小得很,綠中還透著土黃。遠看,樹光禿禿的,一點兒秀氣也沒有,只是那么“規矩”;近看,楊樹、柳樹增添了嫩綠的芽,也就增添了活力,不是嗎?

人們脫掉了厚厚的棉衣,換上了樣式各一的衣服,街道上的顏色頓時豐富起來;人們舒展開瑟縮的身軀,臉上綻開了微笑,腳步兒也加快了。小孩子三三兩兩地湊在一起,一會兒捉弄草的芽兒;一會兒和風遊戲,快活的不得了。老人們也走出屋子,盡情享受著春風的和煦,陽光的溫暖,小草的清香,鳥兒的歡唱。

春天,是多么美麗呀,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春天的一種神奇的美,那就是――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