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趣

作者:王淑華  (字數:350字作文)

一場冬雪,白了大地,白了枝頭;一場冬雪,淨化了空氣,滋潤了田野。

雪是精靈,滋潤萬物;雪是仙女,潔白美艷;雪是聖誕老人,平易近人……

小時候,給我最多歡樂使我留戀的,莫過於堆雪人、打雪仗。每逢下雪,我便叫上幾個小夥伴在雪地里堆雪人。我們把雪堆在一起,堆成小腦袋、大肚子的彌勒佛,之後在雪人的臉上插上一個胡蘿蔔當鼻子,把雪人頭頂上放上一個塑膠桶,一個栩栩如生的雪人便誕生了。

玩膩了堆雪人,小夥伴分成兩伙打雪仗。把雪弄成團,不顧寒冷,拿起雪球向對方扔去。若躲閃不及,雪球便打在身上、臉上,雪花四濺,笑聲不止。一場雪仗下來,我們一個個都變成了雪人,頭髮上、睫毛上都掛滿了雪花。

童年的往事是一首永遠唱不完的歌,雪趣就是其中最響亮的一個音符,童年的我們就是那譜寫樂曲的作曲家。童年的往事是一首甜美的歌,它記載著童年時的歡笑和幻想。

這首難忘的歌我會永遠珍藏!

茶業口鎮汪洋中學初三二班

(指導教師 吳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