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的父親是一位優秀的建築工人,今年已經40多歲了。他的工作是我記憶中最辛苦的,有時一天到晚都是在室外工作。夏日,無情的太陽光絲毫不肯發過爸爸,把爸爸的皮膚曬得黝黑。但我還清楚的記得他曾經說過,只有我的學習好,在辛苦也是值得的。啊!父親啊父親,您在家庭的頂樑柱,永遠扮演著這偉大而無私的角色。

父親的辛勞,我們可以見證。也不知道是由於歲月的變遷,父親的眼角漸漸爬上了深深的魚尾紋,皺紋也隨著爬進了父親那黝黑的臉頰。

記得那一次家裡裝修,父親決定自己親手乾,親手來修築我們這個幸福的家。在那一次我親眼目睹了父親工作的辛苦。毒辣的太陽光灑遍了父親的全身,汗水沾濕了爸爸那薄薄的衣裳,但父親並沒有因此而中斷工作。我站在一旁,看著父親一次又一次地彎下腰去搬磚頭,我不禁跑過去幫忙,父親搶過了我的磚頭,說:“這磚頭不太好搬,你一不小心就會弄傷手的,回家去休息吧!”啊!一句樸素而又平凡的話,卻深深地飽含著父親對我的關愛,此時此刻的父親,早已經是一個汗流浹背的土人了。

辛苦的一天終於過去了,夜幕也漸漸來臨了。那時,父親便會來到我的身邊,悄悄地看著我學習。幾年前,他總是希望我可以問他些什麼;而現在我上了國中,父親卻說:“我學歷不高,國中的內容我都看不太懂,我就是想看著你學習,也許自己也可以跟著你學點。”啊!又是一句溫暖人心的好,我明白了父親,明白了什麼叫做“活到老,學到老,書到用時方恨少”父親總是用他自己來教育我,我深受感動。

父親在我的心目中是偉大的,善良的,慈愛的。我此時此刻在教室里快樂地學習,而父親一定是在外頭頂著烈陽工作。我因為有了父親而有了無盡前進的動力,奮發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親對我的深恩,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他的每一句話在我的心中都是一個哲理,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重要了,看似平平凡凡,卻是有著深深地愛。因為有了父親的愛,所以我變得堅強;因為有了父親的愛,所以我脫離了無助;因為有了父親的愛,前方不再有畏途;因為有了父親的愛,人生的目標也變得清楚。父親愛我在心中,藏得很深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