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馮

作者:不詳  (字數:1400字作文)

到了夏天,從外地來我們村的人,都會問一個同樣的問題:“你們村有個老漢咋了?大熱天的還裹棉襖,該不會是打擺子吧?”

他們說的那個老漢,姓馮叫天麟。村裡的人都不叫他名字,都叫他老馮。老馮的老伴,在老馮兒子強子沒多大時就死了。村里人看著老馮一個大男人帶孩子不容易,都張羅著幫強子找個後媽。老馮不乾,他說:“找個後媽對我兒子不好咋辦?”

老馮一把屎一把尿,終於把兒子拉扯大了,還找了個叫翠的女人給兒子做媳婦呢。這會本應該是老馮享福的時候,可翠花對老馮並不好,嫌老馮不講衛生,經常罵老馮。強子開始還說翠花,後來不知咋的只要翠花罵老馮,他小子就跑出去。老馮也由著翠花罵,村里人都為老馮報不平,說老馮咋不和媳婦理論呢?老馮就說:“我不是怕俺媳婦,俺怕俺兒子難做人啊!”

入冬後的一天,老馮去屯上喝喜酒,天黑了才趕回家。老馮進了屋,裡邊黑麻麻的,不見兒子和媳婦。老馮的酒勁這會上來了,他歪歪踹踹地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倒在床上睡起覺來。老馮突然想起喝完酒不洗澡上床睡覺,翠花會罵的。老馮馬上起身朝洗涼房走去,到了洗涼房門口,看見洗涼房的燈是亮的,門半掩著呢。“咋了,莫非是小偷?”老馮的酒馬上醒過來,他用腳狠狠的踢開半掩的門。這時,從洗涼房裡傳出一聲女人的尖叫。老馮抬頭一看,是自己的媳婦翠花準備脫衣服洗澡,楞了一下,回過神轉身就跑回自己的房間。老馮剛躺到床上,兒媳翠花也跟著到了老馮的房裡。翠花雙手插著腰,兩眼盯著老馮,像是準備罵街的潑婦。老馮看都不敢看翠花,用鋪蓋蒙住頭。翠花說:“你這老頭,欺負到自個兒媳婦身上來了。好意思嗎?”老馮什麼也不回答。翠花氣啊,用力掀開老馮的鋪蓋扔到地上。老馮還是不吭聲,背過身繼續躺著。這會翠花的臉就像一團揉皺的紙,兩隻眼睛發出可怕的光。“你這老流氓穿的,吃的,用的,全是我翠花的。你給我還回來,這個家咱不過了。”翠花說完就動手去扒老馮的衣服。老馮聽了翠花的話,不敢反抗,怕翠花真的因為他和兒子分家。老馮就自己解開扣子,把衣服褲子都脫了下來,只穿著一條中褲叉。翠花不甘心,連墊床的棉被都給掀了,接著把衣服,鋪蓋全抱去自己的房間,關上門睡覺了。

冷啊!老馮躺在床板上,把身子卷得小小的,皮膚變成了烏紫,還冒出了雞皮疙瘩呢。老馮兩手來回的搓著身子取暖,搓著搓著手就僵硬了,全身開始發起抖來,越抖越厲害,床板被弄得咚咚的響。老馮的意識模糊起來,他昏睡過去。老馮夢見了衣服,夢見了被子。

老馮是第二天下午醒來的,不過不是在家裡,是在村衛生院的病床上。老馮睜開眼睛,看見兒子坐在床邊,兒媳婦站在兒子身旁,額頭上貼了一塊創口貼,上面還浸有血跡。老馮忙問:“翠花你額頭咋了?”翠花流著淚說:“爹,俺對不起你!”說著就跪在了地上。老馮用手推了推強子說:“強子,你打媳婦啦?快把你媳婦扶起來,俺不怪她。”

後來,老馮從村里人的嘴裡知道:那天晚上強子回家後發現老馮凍暈了,忙把老馮送到村衛生院,翠花也慌慌張張地跟著強子後面。翠花怕強子懂得底細怪罪,嚇得自己跌了一跤……

現在老馮的日子是比原先好過多了,但從那天起他就特別的怕冷,不管春夏秋冬都要裹著棉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