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眼睛

作者:陳美玉  (字數:1000字作文)

孫蕾老師是雙眼皮兒,濃密的眉毛點綴著又大又圓的眼睛,烏黑的頭髮把她襯托得更美。若你仔細觀察,就可以看出:她散發著智慧的光芒的眼睛會說話,就像我們平時說的:“班主任的臉六月的天——說變就變”。

她似春日,是播種的季節——幾個學期來,我班的榮譽數不勝數,如果沒有老師的督促,怎么可能有?但我們一直沒掛出來那數不清的獎狀,因為我們銘記:榮譽屬於過去,現在創造未來。我們在老師的陪伴下,播撒著最美好的種子。每當這時,老師的笑容嘴甜,注視她的眼睛會感覺莫名喜悅,這時候她的眼睛自然最有魅力,有著鼓勵、開心、奮發、期待,還有一絲謙虛。就像她平時說的:我們應該低調,沒什麼值得自豪驕傲的。就這樣,四班銘記並且謙虛、踏實前進。

她似夏,任誰都懼怕三分。作為班主任的她,平日裡眼睛裡只有嚴厲,就像是夏天的暴雨,說來就來,讓人退避三尺。可以這樣說,走廊里一旦聽見她的腳步聲——立刻安靜!一次,曹與牟屢犯紀律,被班主任繩之以法。哎!班主任大發雷霆,當時她的眼睛微眯成縫,透著眼睛的寒光,好像在說:“我們是優秀的四班人,堅決不讓不規範者帶壞我們班風氣。”直到現在心有餘悸,如果說眼睛能殺人,我們班不規範的習氣早死在老師眼下了,但我們知道老師是為我們好,當我們給予老師充分的保證時,並賦予了行動。她的眼睛裡充滿了感動並預祝我們有更大的進步……就這樣,老師的眼睛時刻督促並鼓勵我們向前進,四班有了更大的輝煌。

她似秋風,督促我們收穫,作為數學老師的她,絲毫沒有嚴厲感,取而代之的只有親切還有愛護,她總是微笑的看著我們,眼睛裡透著智慧,更加激發了我們探索的激情。好像在說:“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無論我們飛多高,依然在老師的視線里,時刻督促我們。就這樣,四班更加爭取優秀。

她似冬樹,把光陰都貢獻給了我們,留下的只有勞累。若班主任和數學老師兩個身份一結合,眼睛裡除了疲勞就是困,為了我們白天操碎了心,晚上還要繼續備課,累啊!每天早晨在辦公室總是看到憔悴的面龐,老師呀,你的好,我們銘記在心,萬望保重身體。為了回報老師,四班同學願更加規範、認真、爭取做到最好,與老師共同分擔,帶給老師精神安慰。

日照一中國中部 陳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