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老媽,這個詞總覺得好奇怪,我從來沒有這樣講的習慣。看到別人描述自己的老媽,我那心平浪靜的心湖不斷激起了漣漪。

老媽,她不像同學們的母親,和孩子打成一片;也不像別人的母親那么嚴厲,使得孩子不敢跟她溝通。

在這個心情浮躁的年齡,在家長與孩子之間總會很本能的築起一道心牆,從不願意再敞開心扉向老爸老媽講講學校中的趣事,認為和他們沒有共同語言,爭吵變得越來越多,這就是代溝。可從我和老媽之間從不會發生這類的事情。由於是老媽是老師的緣故,她懂得我需要什麼,總會配合我的心情幫我處理好身邊的小事。她總會看一些關於學習方法的,告訴我學習時的注意事項,有效的學習方法。雖然在國小當老師的她,對於我的問題,她總會不知道。

老媽小時侯由於車禍,造成左腳嚴重受傷。這樣的她耽誤了好多課程,所以她的學習一直都不盡如意。所以,她總會把她想學好習的夢想,寄托在我身上。她總會看一些關於學習方法的書,告訴我學習時的注意事項,有效的學習方法。雖然在國小當老師的她,對於我的問題,她總會不知道。她不會像別人的家長一樣,總是逼迫孩子學習。甚至在考試失敗時,她從不把失望表現在臉上,轉而鼓勵我下次繼續努力……

老媽小時候由於條件不允許,沒有機會學一種樂器。所以她同樣的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把我送到琴班去學琴。那時年少的我總想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我的心思被媽媽看到後,她沒有像別的家長一樣去逼孩子學習,而是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給我分析了利害關係,告訴我這是一種快樂,一種欣賞的快樂,一種自豪的快樂,當我認真去練習,真正的去理解每一個曲子時,我的藝術品位會提高。在媽媽的堅持我現在上初三的我還在繼續,她說的對,練習的時候其實也是一种放松。

我,是媽媽小時候夢想的原形,媽媽,就是我前進道路上的給我指明方向的指南針,她以她與眾不同的方式,滋潤著我,溫暖著我,愛撫著我,她是我那片夜空上永遠璀璨的那顆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