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撒嬌同行

作者:福清梧崗初級中學初三(1)班 姚麗雯  (字數:800字作文)

穿上一件彩衣,成為一顆糖衣炮彈。左蹭蹭爸爸,右蹭蹭媽媽,把自己捂得熱乎乎的同時也享受著父母的愛。與撒嬌同行,讓我學會如何把握住每一份關愛……

月光朦朧,大地披紗。我和父母在月下促膝談心。當媽媽提到我小時不讓別人抱時,爸爸忍俊不禁。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爸爸道出發笑緣由——

初一年時,我爬到上鋪“審察”爸爸幫我鋪的小窩。第一次下鐵梯,爸爸囑咐我小心點。我想到自己將五天不見到父母,有些心酸,低頭又迎上爸爸滿臉的擔心,便把手一伸:“爸爸抱!”爸爸滿臉驚愕:“這么大了還抱呀?”我把嘴一嘟:“不嘛,就抱!”爸爸拗不過我,“半推半就”地把我從床上抱了下來。那一刻,我發現爸爸臉上露出少有的激動與欣喜。我笑了,一臉的陽光

這段“光榮史”讓我的臉刷上一層紅漆,爸爸順勢輕輕地點了一下我的鼻尖,又笑道:“你個丫頭真重啊!”“嗯嗯,臭爸爸!”說著,我又黏了過去,但我明白:自己再重也比不過父母用時間積累的沉甸甸的愛!親愛的爸爸,您知道嗎,與撒嬌同行的我明白了自己對親人的眷戀,也體會到了撒嬌時對您而言同樣是一種莫大的安慰。

爸爸媽媽,別老說我不成熟,我只是想以撒嬌的方式來愛你們罷了。把撒嬌當成習慣,黏著你們是我最大的幸福!猶記得小時侯纏著你們買糖吃,我那因滿足而綻放的笑臉總會舒緩你們工作的壓力;長大後纏著你們帶我去玩,我奔跑的背影總能驅走你們身心的疲憊;現在纏著你們聊天,發嗲的我總以活潑來化解你們的急躁……雖然“手段”不那么高明,但與撒嬌同行的我不正一步步地把我們彼此的心靈拉近嗎?

“嗯嗯”是專屬我的口吻,蹭父母是我慣用的伎倆,撒嬌是我獨特的享受父母愛的方式。與撒嬌同行,讓我發現父母愛的深沉;與撒嬌同行,讓我成為父母的甜心——溫暖你們,也溫暖了自己……

●福清梧崗初級中學初三(1)班 姚麗雯

點評:總抱怨現在的孩子太過於世故,不懂表達。但本文作者恰恰相反,儘管是接近成年,但字裡行間總透露著難得的稚氣,超脫於塵世之外。品味與撒嬌同行,讓我們與愛相伴,與感恩攜手,更與真情簇擁!

指導老師:郭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