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聲

作者:福清民樂初級中學初三(2)班 劉燕萍  (字數:700字作文)

學業越來越緊張了,睡眠也越來越少。每分每秒的休息在緊促的呼吸中顯得彌足珍貴。

母親常在外地,家中所有的擔子都落在了父親的身上。每日晨光微亮,父親便悄悄地離開床邊,穿上笨重的鞋子,在微弱的燈光中來回穿梭著。

由於緊張的情緒與不久前考試的失意,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帶著埋怨,帶著懊惱,帶著發泄的意識沖父親嚷道:“咚咚,咚咚的腳步聲有完沒完啊,燈光那么刺眼我怎么睡得著。”說罷,便破門而出。

好冷,好冷。多么想要那每天必備的早餐,由父親那雙粗糙有勁的手遞來的溫暖的早餐……對自己衝動而魯莽的行為,我後悔了……

第二天早晨,父親按時起床了,依然重複著那僵硬的穿鞋動作。只是,那起床時木床的“咯吱”聲明顯小了許多,只能細微地聽到腳尖與地面接觸的那聲“滴”。從門縫裡望去,外面沒有了燈光,黑漆漆的。可以想像,父親在黑暗中佝僂著身子,踮著腳尖摸索著,只為給自己最愛的女兒做一頓滿意的早餐。

也不知道,每天清晨,會有多少像父親一樣踮著腳尖,緩慢行走的人。父親,你知道嗎?無論是多么細微的腳步聲,女兒都聽在耳里,無論你關起房門後多么小聲的吁氣,都會引得女兒流下感動的淚!每當聽到你那或輕盈或笨重的腳步聲,我總會在心裡默默地想,父親最近經歷了什麼?

有了父親的愛,我的生命仿佛多了一抹色彩。父親將他深沉的愛化成滋潤我生命的雨露,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也是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父親的地方就擁有親情!

●福清民樂初級中學初三(2)班 劉燕萍

點評:文章通過動作﹑心理等描寫,特別是父親怕吵醒女兒而小心翼翼的生動細節描寫,為我們塑造了一位偉大的父親形象。從“我”與父親的衝突到之後的內心獨白,字裡行間都透露出父親深沉的愛,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親情。

指導教師:關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