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有你

作者:曹子儀  (字數:800字作文)

感激有你——旭,我的好同桌,我的摯友!

初一開學那天第一次見到你,你是那般循規蹈矩而有些羞澀,簡直不是一位男子漢應有的氣度。當我像只驕傲的小公主般坐在你的身邊,略帶嘲諷地看著陌生的你時,我不知道,這是一段多么精彩的經歷開始。

印象中的你總是默默地奉獻,默默地承受。當我上課時找不到筆急得滿頭大汗時,你會偷偷塞來一支最好的;當我因偷懶背不出書來時,你會悄悄地在我旁邊嘀咕幾句,讓我不至於太難堪;當你上課時打著瞌睡,直嘟囔著“打我打我”,我趁機給你一頓老拳時,冷汗直流的你還會咬牙笑道“謝謝”;當你聚精會神地寫著作業,突然遭遇“飛車黨”將本子搶走時,也只是無奈地報以微笑,有時真搞不懂你為什麼有那么好的性子,甚至連我都看不下去同學們對你的戲弄而跳起來時,你卻攔著我來了句“退一步海闊天空”。或許這就是你擁有多得讓我嫉妒的鐵哥們的緣故吧。受你的影響,慢慢地我變了,好鬥逐漸退去了,感受到平常人的那份溫馨和感動。感激有你,讓我感受到了那份濃濃的友情。

“哈哈哈……”那天走進教室,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樣開懷爽朗的笑聲是一向文靜的你發出的。當你強忍著笑,將那觸動你笑神經的故事講給我聽時,我也忍不住噴笑出來。我們笑得越發不可收拾,直到上了課才抹著眼角的淚並揉著笑痛的肚子,笑過以後,只感覺渾身緊繃的神經全部疏散開來,積壓的緊張一掃而光,簡直就是一個字——“爽!”自那以後,笑成了我們疏解心結的妙藥,成了每天的必修課。和你同桌,總有無盡的內容可以讓我們歡暢。漸漸地,我又被你感化了,從滿腹心事到笑聲不斷,再到成為經常逗樂別人的開心果,我發現,生活居然如此快樂!感激有你,是你為我的國中生活抹上了鮮艷的顏色。

升初三了,當我們班其他同學緊張忙碌地追逐名次時,你,仍然在那兩張課桌間帶給我歡樂和滿足。互幫互助與笑聲不斷的初三生活,讓我毫無壓力地走上考場,去得了初三學習的圓滿成功。感激有你,你帶給了我精彩紛呈的國中生活,更塑造了一個樂於助人,笑對生活的陽光的我!

謹以此文獻給我可愛的同桌,願你的明天更加美好,願世界有你更美好!

江蘇省揚中市外國語中學初三   曹子儀

指導老師:李  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