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叛逆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我願變成一個畫家,那樣,我就可以為我的青春描繪。但,我始終不知道,那繽紛的色彩代表什麼?

我願變成一個作曲家,那樣,我就可以為我的青春譜寫。但,我始終不知道,那動人的鏇律代表什麼?

我願變成一個雕塑家,那樣,我就可以為我的青春塑造。但,我始終不知道,那美好的路途代表什麼?

可惜,我什麼都不是,這樣,我就不能控制我的青春,但,我在努力的拼搏,可是,青春代表什麼?

青春——甜甜的

終於,站在新學校面前,我會意的一笑,我解放了,不用再受父母的約束。

小時候,常常羨慕鄰家的大哥哥,他好自由,想玩就玩。於是,常常幻想,等我長大了,會是怎么樣呢?好期待。對青春的憧憬,一天比一天強烈。

“小寶貝,不要拿媽媽的化妝品玩。”對了這就是我做出的幼稚行為,看媽媽每天在鏡子前化妝,好漂亮,是不是化了妝就長大了呢?幼稚的想法讓我一直做幼稚的事。就是為了:快點長大。

現在,我離開了爸媽的管束,終於體會到青春的甜。

我輕輕嘗一口你說的愛我/還在回味你給過的溫柔/我輕輕的嘗一口這香濃的誘惑/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甜甜的……

青春——酸酸的

“作業不寫,讀什麼啊,靠什麼麗水高中啊……”這些話就像是劍一樣刺穿我的心臟,我好疼,對,時間是從海綿里擠出來的,可是老師、作業已經把我擠幹了。我不是故意不寫作業,我也不想……

才嘗到青春的甜,這么快就酸酸的了,我離開父母的懷抱受盡了委屈,好想找個肩膀大哭一場,可是到哪裡找呢,我已經不行了,面無表情的聽著老師的責罵,我真的超出負荷了……

我看了看他們的表情還是那么自然/我又看了看自己我還是對自己說也許這才是現代人/我在走一個人在走想要走出曾讓我受傷的黑夜/我在想一個人幻想幻想著自己的未來幻想著明天的更好……

青春——澀澀的

越長大越苦澀,受傷的總是我,我已經不行了。

老師的責罵,父母的逼問,同學的嘲諷……

這不是我嚮往的青春,幼時的幻想徹底的粉碎,我到底該怎么辦,誰能告訴我,這苦澀我已經受夠了。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後記:

現在的我,不能為我的青春多做什麼,誰能告訴我青春代表什麼,是叛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