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體會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成長的天空中難免會出現“陰雲”,成長的道路也不一定會一帆風順,成長的歷程也需要我們用心去努力體會。

在我十幾年的成長經歷中當然也會遇見不順心的事情。關於生活關於學習關於友情等等……

比如在生活中我向我的爸爸媽媽說:“我會在期中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可是考試的前幾天,我的臉上莫名的長出來一個疙瘩,別看這個比可擦筆大不了多少的小疙瘩,可真是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麻煩,它奇癢無比,有時候癢的快要把我弄得瘋掉,在上課的時候無法專心聽課,在睡覺的時候癢的無法讓我得到充足的睡眠。我想啊,我不能做一個諱疾忌醫的人啊,於是在我去過醫院之後。按照醫生的囑咐吃藥敷藥。可是結果還是不見好。可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正是關係到考試的成績的時候了。可想而知,我的成績怎么會好呢,這個時候我非常痛恨這個小疙瘩。期中考之後這個小疙瘩竟然出奇的好了,這個小疙瘩就好比諸葛亮。而我可比曹操。它快要氣死我了。不過我有一天會當諸葛亮,要它當周瑜,我要氣死它,因為我不會被它打倒。

學業上的也有在數學方面要記公式。做許多許多的習題,讓人無法讓大腦休息,英文上要背單詞又要背短文,還要背誦語法,大腦的知識庫都裝不下來。還要背誦語文的古詩課文漢字,還要留心收集好的詞語,唉,我覺得《西遊記》中的孫悟空也沒什麼了,五指山壓他和我這十指山可不差多少。我現在有些後悔。在國小沒有珍惜時光,我現在知道那個時光是多么可貴了。真是白雲蒼狗般的過去了……

成長中不可能一路順風的,總會有逆風時,就像天,不會總陰,會有晴朗的時候,我要好好學習,堅持努力。等待下一個艷陽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