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小火災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今天,我和我的朋友郝漢李蕭在外面完。這天天氣十分的乾燥,外面呼呼的吹著大風,就像幾把刀子從我臉上颳了過去。這時,郝漢提出了一個建議:“天氣這么冷,我們不如考考火取暖吧!”“好啊好啊!”“對呀,即好玩,又可以取暖。”我和李蕭一致同意了這個建議。我們飛快的跑到附近的小賣部去買了幾盒火柴,老師,家長告訴我們不能玩火的話,全都飄到了九霄雲外。

我們選好了一片草地後,就開始燒火了。我們燒了這片燒那片,玩的廢寢忘食,全然沒有發現剛才燒過的草地上還有一些火星沒有滅掉。風一刮,火星又死灰復燃了。火勢很快就大了起來,而我們還在專心致志的燒火。突然,郝漢說:“不對呀,我怎么感覺後面好熱。”於是我們回頭一看,眼前的景色讓我們嚇得大腦都停止了運轉,原來火已經燒到了郝漢的背後,三秒過後,我們的大腦開始從新運轉,立馬衝過去想用腳把火掃滅。可是火大的讓我們已經無法控制了。

火已經越來越大了,連旁邊的幾棵小樹苗都燒著了。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可又無能為力。這時,李蕭說:“你們先儘量不要讓火增大,我去我家擰一桶水來。”“你快點!”我和郝漢已經連說話的時間都沒有了。只看見以比劉翔還要快的速度衝上了樓,等我度過了人生中最漫長的幾分鐘後,李蕭擰著一大桶水又慢慢的走了下來(真不知道李蕭家看見他拿了一大桶水出去後會是什麼表情),“你快點啊!”“我到想看看你拿著一桶水能走多塊!”李蕭一邊說,一邊吃力的把水搬了過來。我們趕緊用手捧著水往火上面撒。古人說過:水火不相容。終於在水的幫助下,火一點一點的被滅掉了,只留下了一大片被我們“染”成了黑色的草地和因為掃火而變成了黑色的球鞋,嗚——我可憐的球鞋啊!

結果嘛,我們三人被罰一個星期不能出門玩,而且一個月內看見火就起雞皮疙瘩(我爺爺還經常抽菸)在此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玩火,千萬不要落得像我一樣的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