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之美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每一學科都有它獨特的美。

數學簡捷工整,化學變化無窮,美術高貴典雅,音樂蕩滌心靈……

正如群龍不可無首,萬千種美麗,萬千門學科,倘若沒有一門偉大的學科將其串聯,便只會變成散落一席的珍珠,難以收集齊全,更難以存放得井然有序。

語文似乎正是為了奠基各種學科而產生的大美。

華美的篇章是它高貴的美,上口的詩詞是它飄逸的美,方正的楷是它剛毅的美,流瀉的行草是它靈動的美,巧妙的辯答是它機智的美,激昂的號召是它正義的美,委婉的勸誡是它深沉的美,心靈的溝通是它實用的美……

語文很美,它將空靈的管弦,美妙的書畫凍結在白紙黑字之間,隨著時間的洗滌,藝術便越來越完美,越來越自由,如破繭而飛的蝴蝶,不過它的存在沒有期限,只有永恆。

語文真美。它不拘於萬馬齊喑的世俗,將思想的火採集,合成最美的煙火,永遠綻放在人們精神的桃源。風輕雲淡的天際與綠草如茵的大地相得益彰,歌詠著天地一色,表里如一的不朽傳奇。

語文真的很美。當你稚嫩的腳丫只是在它淺淺的沙灘印記,便已感覺到透心的清爽,更不必說水波不興下生機勃勃的世界所給予的震撼;當你隔著它安靜的奇葩還有十萬八千里的遠路,便能捕捉到一絲沁人的香氣,更不必說那“千朵萬朵壓枝低”時馥郁了整個世界的芳香。

我喜歡這種大美。

我喜歡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