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車輪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坐在學校塑膠跑到中間,忽然就感覺很悲哀。旁邊又很多人,可我卻感覺寂寞。於是一個人靜靜地坐著。

人一個又一個地離開了,

我一次又一次地微笑著。

用微笑來告別,似乎已經是我唯一的方式。

我抬頭,看見一朵潔白的雲停留在視線右方。端詳了許久,又繼續低下頭。不一會兒再抬頭時,那片雲卻不知已經泊到了何處。

終於明白,雲是飄得很快的。就像身邊一個個離開的人。那些往昔的事已經都是記憶了。一些人,不挽留就永遠的錯過了。而一些人,執意挽留卻還是離開。原來這就是宿命。就像蝴蝶,它永遠也飛不過滄海。

前面不遠處是以前的一個同學。5年的朋友,5年的相處。

她顯然已經是看見了我,切沒有對我露出一絲微笑。我與她四目相交時忽然想,她就是假笑一下我也會很高興啊!

終於體會到以前我對一些人不打招呼時那些人的心情。看來有些情感在分離後會變淡,有些人在分離後會顯得毫不重要。

分離,其實就是一種考驗啊!忽然會想到何遙,想到我對他的殘忍。曾經多好的朋友,因為分離,差點都想不起她的名字,差點都想不起她曾經在我生命中停留過。

我攀著雲梯,忘記了那些曾幫我扶梯子的人,待我想起時,人已離開,雲梯已倒。我回到原點。而那些人卻也開始攀梯。我想,或許最終,大家都會是同一個結果。

15年,沒有太多的事可以用來感嘆,可我卻一直在感嘆,原來我錯失的太多。那些往昔的人,往昔的事,注定是回憶時心頭最深的傷。

時常會想起在國小的一幕幕。摺紙飛機,扔小石子,轉竹蜻蜓。我們都以為自己還記得,可是很多都已經忘了。我不否認,我已經忘卻怎樣摺紙飛機。是弟弟的提醒才讓我忽然又記得。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現在的也必定會變為過去的。我不想再只拍下一張張零散的照片,我希望是一個完整的DV片。所有細節,所有情節,全都記錄下。

然而我終究也都做不到。

就像我只能看著雲飄過,而不能挽留。

時間的車輪一直不會停止,我們都坐在馬車上看風景

一些記住了,一些忘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