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發現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小鳥在天空中划過,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然而,這偶然的一瞬間,我分明聽到小鳥在歌唱,看見雙翼掠過時灑下彩色的音符。我想寫一種美,一種生命中偶然的美。

如同磚頭縫裡的一棵小草,我想起很小的時候,我躺在草。就好象這些小草,沒有人不知道它是怎樣來到這裡的,當然,這也包括我。也許,是一隻小鳥無意間將它帶到這個空間,但它卻用一生的綠色來報答這小小的幸運;它就像無雲深夜的一顆閃爍的流星,毫無預兆,卻在剎那間照亮人的眼睛。我想起很小的時候,我躺在青春的草地上看初夏淺笑盈盈的太陽,它的光芒親昵而平凡。夥伴們在旁邊玩著遊戲,而我則在一旁欣賞著美麗的陽光,忽然其中很可愛的一個小夥伴,將一片新鮮的梧桐葉子放在我臉上,然後“咯咯咯”地笑著。偶然間,只是一瞬間,我在她的笑聲中看到一個圓圓的,綠色的太陽,一絲一絲的,泛著柔和的光,順著葉子的脈絡跳動著,如同小溪般,嘩嘩的流著;像一首歌,清脆的響著;像一個魔術,變換出絢麗多姿的色彩。

偶然間看到了天空,它變成了一種純淨的青藍色,想必沒有人能在調色盤上調出這樣孤獨顏色吧。我從來都不知道,天空,原來還有這樣的顏色,世界,曾經多少次被這樣奇妙的顏色統治著,我只知道,這是偶然間的發現,不經意間的偶然,也許,只有偶然才會這樣美吧!

偶然間看到了一個黑色的圓球從遠處滾落下來,起初,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當它靠近時,我才發現,它不是一個圓球,而是一群螞蟻,它們被烈火燒灼著。記得在自己很小的時候就聽說過,“螞蟻很團結,它們為了種群的生存,寧願犧牲自己”,今天,終於得以看見。偶然間,它們教會我團結互助,讓我真正體會到它們這種團結互助的精神,我感謝這次偶然,若不是因為它,我不會了解到團結是這么重要;若不是因為它,現在以至於今後的我會和同學們這樣團結互助。

偶然的發現,我才知道,這些並不起眼的小精靈,卻才是最美麗的。它們很不起眼,然而,它們進入了我們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偶然的美,我們應該珍惜這些偶然,總有一天,你會體會到,偶然,其實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