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風雨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風到這裡就思念粘住過客的思念/到了這裡粘成線/著我們留戀人世間/在身邊就是緣緣分寫在三寸石上面/有萬分之一天寧願我就葬在這一天……

——題記

儘管生活中的風並非是這么的本事,但是它們的存在也一定有它們的道理。

我並非是一個會享受生活的人,但我能夠享受經歷風雨後的彩虹。敢問生活中誰能躲過風雨,既然不能躲過為什麼不能從容的面對呢?經歷了那一次的風雨我發現了:風雨來了,不能躲,要努力地去抗衡,就算最後不能如心裡所願,但最起碼我收穫了很多。

坐在教室里,雖是最後一節課,心裡卻是無比的擔心。窗外雨“滴滴答答……”有節奏地下著,心裡的擔心也在增加著,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有一個年老體弱的爺爺,難道要爺爺送雨傘么,反而讓我更擔心爺爺的腿。只能在心裡默默地擔心著,希望雨在放學後能小一點。

最不想聽到的放學鈴還是響了,看到同學們撐著傘走了,心裡好後悔啊,早知道早上就應該帶雨傘的啊,可是誰叫天氣變化這么大啊,早上還是晴天一到中午就成了雨天啊。想這么多也沒用了啊,怎么辦啊?我唯一的打算就是會有好心人願意幫我一把,結果落空了,等到同學們快走光了,那好心人還沒出現。我想還是我自己跑回去好了,但是雨好大啊,再等一會好了。這一會天就黑了,怎么辦啊,好心人還沒出現啊,看來也只有跑回去了。

我把包頂在頭上,以一百米的速度向家裡衝刺,心裡只有一個回家的念頭,自然也就沒有感到雨打在身上的疼與冷。不知道沖了多久,終於到家門口了,剛想開心一下,只覺得四肢無力,眼睛一黑之後就沒感覺了。

醒時,已經是第二天了,頭好痛好痛的。

媽媽說:“昨天,你太厲害了啊,只是有點小感冒而已,休息一天明天就好了。”

……

經過那件事之後,我對任何一件事都很細心,像忘記帶傘這些小事再也沒有忘記過。

儘管,那風雨使我生病了,但也讓我長了一個心眼。

現在還能說風雨存在就只有不好了嗎?當然不能了,風雨能夠磨練一個人的意志,是一個人成長必經的階段,生活中處處有風雨,既然不能躲,讓我們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加油,各位。

風雨存在一定有它們的道理,我只是看到了它們的一面,其他多面要我們一起去探究……

陽光總在風雨後/雲上有晴空/惜所有的感動/一份希望在你手中/光總在風雨後/相信有彩虹/風雨雨都接受/一直會在你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