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

“咣當”“咚”……廚房被我一折騰成了交響樂的殿堂。油、鹽、醬、醋弄得我手忙腳亂。一個炒蛋就被我毀了5、6個雞蛋;削萵筍時不小心把手劃破了,我只是吮吸著手指繼續乾。

大約過了兩個小時,一頓“可口”的飯菜做好了。還好有菜譜的指導,萵筍炒肉還不算糊,炒雞蛋也不太鹹,一股飯的噴香令我十分滿意第一次下廚的成果。

“咔嚓”,門開了,媽媽看了看客廳里的飯,又看了看我,明白了。她並沒有我所期待的會心一笑,而是晴轉陰:“你呀你,都初三了,還有閒工夫幹這?是不是長大想做保姆?馬上就中考了,你還是漫不經心的,做這些沒用的事,中考中有這嗎?”我聽著,眼淚涌了出來,第一次反駁了媽媽:“我已經寫完作業了。”“什麼?寫完作業就沒事了?你……”沒等媽媽說完,我叫道:“今天是您的生日!”“小孩子操這閒心乾什麼?快學習去!”

我再也忍不住了,委屈的眼淚又一次奪眶而出。我打開門,跑了出去,任淚水一次又一次地洗刷。為什麼媽媽不能理解我?我做錯了什麼?我不想在題海中掙扎,這種母愛只能讓我淹死在裡面。初三的學生不是木頭人,他們也有自己的一片藍天,可為什麼連這小小的地方也要被無形的大手籠罩?我不懂。我只知道自己委屈……

還在下,濕透了我的頭髮、衣服,流到臉頰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苦澀苦澀的。

 

委屈_委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