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我還依稀記得,在那盛夏的時節,我認識了你,五年的歲月,你陪伴著我走過,雖說花兒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那時,早已物是人非,你還會記得你曾經的摯友嗎?

A

五年級的時候,老師笑吟吟地把你安排做我的同桌,本以為你跟我的前任同桌一樣很悶,但是,幾天來的相處並未使我感到話不投機。友誼的花蕾已含苞待放。

B

那天,老師要我們以“天長地久”來造句,你自信的站起,宣告了讓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的誓言。我淡淡的一笑,永存的友誼真的存在嗎?

C

今年的夏天,你愁容滿面,是什麼讓一向開朗的你如此悶悶不樂呢?我好奇的詢問著。

那天的夕陽真的很美,這些年我還是第一次注意到。你苦笑著說,明天,我就要回遼寧,我的故鄉去了。

我沉默著,一言不發。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D

一直十分抱歉,沒能在你離開時,用最真摯的聲音祝你珍重。其實我是怕,我怕千言萬語卻一個字也說不出。

我深信著,即使彼此的遙遠是千山萬水,但我們的友誼卻會天長地久。如果說,世上有永存的友誼的話,那么,我願意用我們的誓言來見證。

E

考場上,一個考生忽然停筆,心情抑制不住地激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