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詩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這首駱賓王的詩想必大家都學過,背過。自然,這是一首唐詩;唐詩作為中華民族語言文字的精髓,散發著別樣的光彩。

唐詩真美。你看,李白就要遠行了,好友汪倫前來送行,李白感動得熱淚盈眶,又見不遠處一潭水上散滿桃花,便揮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多美的意境啊!兩個好朋友感動不已,周圍桃花飄飄……

唐詩真美。你看王維一人只身前往深山,想找個伴兒,卻“空山不見人”,雖然是“不見人”,卻“聞人語響”。王維正在奇怪,只見一縷陽光照在青苔上,放出美麗的光芒,怪不得王維留下了美麗的《鹿柴》。

同樣美麗的還有《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王勃的好朋友要去蜀州,兩位好朋友就要分開了,王勃卻拍拍好朋友的肩膀說:“沒關係,‘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嘛!分開了,算得了什麼呢?”你看看,這不是很美的境界嗎?

杜甫登上了泰山。他說泰山很美,於是用同樣美的語言繪出了泰山在齊魯大地上“青未了”的雄偉壯闊;他說自然很靈光,把泰山給“陰陽割昏曉”了。當然,飽覽了這么美的景色,杜甫發出了自己的感慨,我一定要“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不能不說是壯美的雄心壯志。

劉禹錫說我可沒你這么走運嘍!我可被“遺棄”了二十三年啊!“巴山楚水”果真是個淒涼之地。二十三年過去了,回到家鄉都沒人認得我了。唉!不過世間萬物總在新陳代謝、新舊交替,“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青”,我一個人的失利沉淪算得了什麼呢!只要國家發展了,我便安心了。

唐詩是一個花園,開滿了朵朵燦爛的花朵,讓我們一起來領略唐詩的美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