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參觀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們還在上晨讀,班主任突然告訴我們一個振奮人心的訊息,我們要去參觀在我校舉行的天文知識科普展覽,同學門一聽,本來那肅靜的教室頓時炸開了鍋,同學門都顯得極度興奮,一會和這個侃侃,一會和那個聊聊,總之大家都有十二分的高興,同學門在一陣興奮之後又冷靜下來班主任讓班長發了一打關於天文知識的宣傳單,同學門看後,有是一陣沸騰,都各自發表著自己的意見,亂了十幾分鐘,直到清脆的上課鈴聲響起,大家才肅靜下來,然而教室里仍瀰漫著一種不同尋常的氣氛,上了半節課,學校便來通知了,讓我們去參觀天文知識科普知識展覽,老師還沒等宣布下課,同學們已經準備齊全,只待老師一聲令下,老師看我們有如此的興趣,便立即宣布了下課,同學們蜂擁的衝出教室,站好隊伍向展覽地點走去。

同學們歡呼著,跳躍著跟著隊伍來到了參觀地點,今天太陽公公也十分偏愛我們,露出歡歡喜喜的笑臉,真是陽光燦爛,草兒在陽光的照射下,一會兒像黃金,一會兒像綠寶石,閃爍著刺眼的色彩,讓大家的心情豁然開朗,一陣暖洋洋又涼不爽的秋風吹過,讓人清心怡神。展覽開始了,我們先參觀的是在望遠鏡下的太陽黑子,通過望遠鏡,我們可以看到在陽光中散布著許多許多的黑點,它們便是人人皆知的太陽黑子,在望遠鏡下太陽黑子只有一個墨點那么大,實際卻很大,溫度可以達到4800攝氏度,這一數字是多么驚人呀!參觀完這令人驚訝的太陽黑子,我們又來到另一個展覽室,展覽室一共有3個,裡面陳列著不同天文照片,介紹著不同的天文知識,還有嚮導為我們領路,一圈下來我學到了許多東西,我們人類生存的地球在茫茫宇宙中間,只是一個點。目前我們知道的最遠的天體距離地球大約有一百億光年,到現在人們還是不知道宇宙的邊緣在什麼地方,宇宙可見如此之大。“太陽系”大家一定十分熟悉這個名字了。“太陽系”一共有九大行星和它們的衛星、小行星、慧星、流星體和其它星際組成,是一個龐大的物體。恆星是有生命的,這一點可能讓大家有些猜疑,恆星怎么會有生命呢?可據科學家觀察發現,宇宙中的恆星也是有生命的,它們要經過胚胎孕育期,幼年期、青年期、中年期和老年期,直到最後的死亡,由此看來,茫茫宇宙中的恆星也是一種特殊生物,恐龍大家一定不陌生,它生活在距今幾千萬年以前,可它是怎么滅亡的呢?正在人們眾說紛紜的時候,科學家已有了較準確的答案,它們的滅亡是因為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約10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球,而造成恐龍等生物的滅絕,看來科學境界實在是奧妙無窮。

參觀結束了,同學們都走出了展覽室,想想剛才的展覽,真是讓人大飽眼福,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熱愛學習,刻苦鑽研每一個問題不在困難面前低頭,善於思考,勤於研究,勇於探討,虛心請教,取得優異成績,將來像祖沖之、張衡那樣一個博學多知的科學家,為人類創造更多的方便,解開更多的歷史之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