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位置

“哎!”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氣。一個上午的功課把弄得暈頭轉向,現在功課完成了,一陣異常的喜悅湧上心頭,但不久,我又感到無聊了。寒假才開始,就覺得它漫長,空虛。

好友打了電話約我逛街,我已無處可去,只好無可奈何地答應了。

街上果然繁華,且不去說車水馬龍的街景,五光十色的商店,光聽聽那混合的喧譁就足矣。“廉價衣服,八折”,“便當,八元”,“來買年貨,全市最便宜”……種種聲音,構成了一曲“現代街市進行曲”。

走過一家裝飾豪華的時裝店我和好友斗膽進去,“香港名牌襯衣,一次性大出血,原價1000元,現價800元。”我看看,愣主了,不敢正視那充滿蔑視的老闆,識趣的退了出去

還是去滿灘吧,好友和我走到書灘,《兇手在你身邊》、《夜晚,那隻血淋淋的手》我不禁打了個冷顫,看書的封面是那些另人作嘔的女郎這些書我們能看嗎?我又愣住了。

忽忽的離開了書灘,走在街上,迎面而來的是富麗堂皇的“伊莉莎白”美容廳,“奧斯卡”酒吧,我仿佛身處異國他鄉,敬而遠之。

深深地呼吸著這時代的氣息,感覺那么陌生……

終於,來到了圖書館,在閱覽室里找到了一席之地,我輕輕地談了口氣,一種親切的感覺由然而生,並洋溢在我周圍,我這才發現自己多么痴戀與著塊淨土。的確,這兒有我們中學生的位置。在這裡,我可以去果的《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可以去找大仲馬的《三個火 * 》,或者是陪海明威筆下的來人去釣魚,可以陪笛福筆下的魯賓孫漫漫漂流,又或者是去參加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中的衛國戰爭……

我已經十分心滿意足了,真的。在這一片知識的毫洋另外漫遊,無所顧忌。我己無須去顧盼別的地方了——那一片不屬於我的天地。

 

精彩推薦:


我們的位置_我們的位置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