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母親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公元1982年的2月,一個新的生命誕生在960萬平方公里的華夏大地上,開始用好奇的目光注視著這片改革開放的土地。童年,我學會說的第一句話是“媽媽”,我學會寫的第一個詞是“中華”,我學會唱的第一支歌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和祖國就唇齒相依、血脈相連。隨著祖國一步步強大,我也在一天天成長。

從國小、國中到高中,大學,我的順利成長都得益於祖國教育事業的發展。我從國小開始學習英文,這為我們成為現代公民提供了有利條件;六年級時,學校組織我們去俄羅斯進行為期一周的交流活動,讓我們感受了不同民族的不同文化,也切身體驗到了客觀存在的差距。國中,我就讀於市七中微機班,我們五十名同學每人都擁有一台電腦,三年學習後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市一中;在一中,每個班級都有完備的投影和音響教學設備,很多教師使用電腦幻燈片授課,這為我們成為信息化人才奠定了基礎。在學習的同時,我們還參加軍訓、社會實踐以及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2000年7月,我考上了大學,我和我的同齡人健康快樂地成長,教師以全新的教育理念引導我們,學校與社會為我們提供現代化的教育環境。

2004年我參加了供電局工作,在省電力培訓中心學習一年半,掌握了用電工作方法,回電力局後,熱心為客戶服務,用戶至上,文明接待。

回顧我人生的二十七年,我見證了改革開放後祖國的高速發展。

1997年紫荊開,香江潮起,我知道祖國綜合國力的增強和國際地位的提高是香港回歸的必備條件;1999年國慶閱兵盛典,氣勢恢宏,我知道國富兵強是人民幸福安寧的基礎;2001年申奧成功,舉國歡慶,2008年8月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我知道祖國的體育事業也取得了世人矚目的成就。這27年,祖國經濟高速增長,在處理國際事務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為世界和平穩定做出巨大貢獻,而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更為祖國發展開闢了無限的空間。

青春歲月我不再幼稚地夢想摘下夜空的星星,因為2005年我看到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沖向太空,2008年神舟七號太空人翟志剛走出太空;我不再滿懷期待有朝一日在域高原策馬揚鞭,因為2006年青藏鐵路全線貫通使我的夢想變成現實;我不再深情遙望海峽另一岸的同胞,因為大陸台海已經通郵、通商、通航。

祖國曾經走過文革等風雲變幻的悲愴近代,如今終於走進了高速發展、跨越騰飛的現代。正如我國是鋼鐵大國,但非鋼鐵強國;在全球經濟時代,競爭的核心是人才的競爭;我們務必清醒地認識到:我們這一代人任重而道遠。我們出生在和平年代,成長在教育信息化、經濟全球化的新世紀。我們這一代青少年的成長得益於祖國的發展與強盛,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樹立科學發展觀、為構建和諧社會而勤奮學習,注重和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承擔起振興中華的責任。中國的未來屬於我們。我與祖國共成長。我愛你祖國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