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的明天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一個灰濛濛的冬日,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孩被遺放在孤兒院門口。她什麼也不懂,小臉被凜冽的北風吹得通紅,眼睜睜得看著她生命中的至愛之人離她遠去。只因為她患有小兒麻痹嗎?答案是確定的,但她什麼也不懂。

非洲一片炎熱潮濕的林中,一顆小樹苗從土壤中探出頭來。它也許挑錯了出生地。這兒的樹木密度太大了,它很可能在沒長成之前就喪命於非洲長達數月的雨季。但它什麼也不顧,倔強地破土而出。

女孩在孤兒院中慢慢長大,她擁有天使一般美麗的臉龐。可她的雙腳由於疾病而沒有力氣來維持行走,脊椎也有嚴重的側彎。她在同齡女孩中顯得那樣格格不入。畸形,低矮,異樣的眼光……成了她難以放下的心病。

小樹苗漸漸長高,但它仍遠遠低於周圍已長成的樹木。四周高大的“圍牆”使它難以獲得生長所需的陽光雨露。但它並不因此而懼怕。它望著頭頂那一小片蔚藍的天空,努力地把根往地底下扎,心中充滿了勇氣與希望。

女孩在經歷了一次次迷茫與鼓勵之後,重新樹立起人生的目標。她開始和同齡人一樣背起書包上學。課本中的知識使她暫時忘記了病痛,重新點燃了對生命的渴望。她的生活開始變得豐富多彩,還能彈得一手好琵琶。在大家的幫助下,她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大學,又開始了一段嶄新的生活。

小樹苗開始不顧一切的向上生長。周圍樹木的枝椏像魔爪一樣伸向它,成了它成長路上又一道難以跨越的障礙。小樹苗接近地面的根基由於潮濕而悶熱的氣候生滿了苔蘚與菌類,他們一點點從小樹苗身上奪取寶貴的養料。但小樹苗仍不放棄。它的心是蓬勃向上的,沒有什麼能將它打倒。

女孩在醫生們的幫助下順利加入了“明天計畫”。這是一個專門為殘疾孤兒設計的行動,目的就是為每一個殘疾孤兒治好他們的疾病。幾個月後,女孩手術成功。她的脊柱彎曲已由65度變成了20度。女孩又一次綻放出了笑容。可又有許多新的術後問題擺在她眼前。

小樹苗終於衝破了層層阻礙,變得高大而挺拔。儘管他的身軀還有一些單薄,枝葉還不夠繁茂。但他總算可以自豪的看到整片藍天。而雨季,也即將到來。

女孩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接受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手術。在身體不斷康復的同時,女孩的心裡也越來越輕鬆。她終於可以面對別人的眼光了。

小樹苗在經歷了暴風雨的洗禮之後,堅強地在雨季中存活了下來。它不再柔嫩,但多了堅強。它成了一顆名副其實的參天大樹。